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医学基础知识练习题

2019-07-14 16:19 医学教育网
|

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医学基础知识练习题相信大家会感兴趣,为帮助大家进一步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医学基础知识练习题如下:

1.唾液中含有的物质不包括:

A.黏蛋白

B.免疫球蛋白

C.蛋白酶

D.唾液淀粉酶

E.溶菌酶

2.以下pH值中唾液淀粉酶活性最高的是:

A.3

B.4.5

C.7

D.9.5

E.2

3.进食时唾液分泌明显增多,属于:

A.正反馈

B.神经调节

C.体液调节

D.自身调节

E.负反馈

4.胃液的pH值约为:

A.0.9~1.5

B.3.5~5.0

C.7.35~7.45

D.7.8~8.4

E.7~8

5.盐酸和内因子由:

A.G细胞分泌

B.S细胞分泌

C.I细胞分泌

D.壁细胞分泌

E.K细胞分泌

6.除什么外其余皆是胃液的组成成分:

A.水

B.盐酸

C.核酸酶

D.粘液

E.内因子

1.【参考答案】C:唾液中是唾液腺分泌的无色无味近于中性的低渗液体,含有大量黏蛋白、免疫球蛋白、氨基酸、尿素、尿酸、唾液淀粉酶及溶菌酶等,不含有蛋白酶和脂肪酶。

2.【参考答案】C:唾液淀粉酶可水解淀粉为麦芽糖,该酶的最适PH为中性,低于4.5时,此酶将完全失活。

3.【参考答案】B:进食时唾液分泌明显增多,属于神经调节,神经系统对唾液分泌的调节包括条件反射和非条件反射。

4.【参考答案】A:纯净的胃液是无色的酸性液体,pH为0.9~1.5,此pH主要由盐酸维持。

5.【参考答案】D:G细胞分泌促胃液素、S细胞分泌促胰液素、I细胞分泌缩胆囊素CCK,壁细胞分泌内因子和盐酸,K细胞分泌抑胃肽。

6.【参考答案】C:胃液为无色透明酸性液体,包含大量水,盐酸,胃蛋白酶原,黏液,内因子。核酸酶不属于胃液而属于胰液。

“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医学基础知识练习题”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关于医疗卫生招聘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