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系统专业技术岗位笔试科目分类

2018-01-30 17:31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医疗卫生系统专业技术岗位笔试科目分类,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医疗卫生系统专业技术岗位笔试科目分类通知发给大家。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的特点是,专业多,考试的内容也就有所区别。医疗卫生系统专业技术岗位笔试科目分:

①临床类别卷。报考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影像学、放射医学、病理诊断、超声诊断、临床医疗、麻醉医学、妇幼保健医学、康复治疗学、耳鼻喉等;

②中医类别卷:报考专业包括: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西医临床医学、中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骨伤等;

③公卫类别卷:报考专业包括: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等;

④护理类别卷:报考专业包括护理学、助产、护士等;

⑤医学检验类别卷:报考专业包括医学检验、卫生检验检疫、医学检验技术等;

⑥药学类别卷:报考专业包括药学、中药学、临床药学、药物制剂等。

以报考临床医学为例,看一看主要考试的内容:有综合基础知识、医学基础知识、临床专业知识。我们看医学基础知识考什么,考试科目有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个别的地区还可能只考3科,还有的地区只考医学基础知识或只考临床专业知识的。临床专业知识考试的科目有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护理岗,有的地区也要考医学基础知识,但是还是以护理基础知识和护理专业知识为主,考试的科目主要是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个别地区只是单考基础护理学。所以对于事业单位考情的把握要密切关注公告,仔细研读探讨,才能做好考试内容的把控,复习时才能有的放矢,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文关于“医疗卫生系统专业技术岗位笔试科目分类”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