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职业能力倾向测试题

2018-03-29 12:00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卫生人才招聘-职业能力倾向测试题,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卫生人才招聘-职业能力倾向测试题发给大家。

1.【单选题】开放性损伤与闭合性损伤的主要区别是:()

A.是锐性暴力还是钝性暴力所致

B.皮肤或粘膜是否保持完整

C.是否合并有内脏损伤

D.是否引起局部感染

2.【单选题】整数64具有可被它的个位数所整除的性质,试问在10和50之间有多少个整数具有这种性质?()

A.15

B.16

C.17

D.18

3.【单选题】一张旧发票上写有72瓶饮料,总价为x67.9y元,由于两头的数字模糊不清,分别用x、y表示,每瓶饮料的单价也看不清了,那么x为:()

A.1

B.2

C.3

D.4

4.【单选题】有红球和绿球若干个,如果按每组1个红球2个绿球分组,绿球恰好够用,但剩5个红球,如果按每组3个红球5个绿球分组,红球恰好够用,但剩5个绿球,则红球和绿球共有多少个?()

A.120

B.135

C.140

D.125

5.【单选题】把55个苹果分给甲、乙、丙三人,甲的苹果个数是乙的2倍,丙最少但也多于10个,丙得到了多少个苹果?()

A.11

B.12

C.13

D.16

6.【单选题】患者刘某,63岁,前来就诊,医生简单询问病情后,建议她做些化验和仪器的检查,老太太却说自己没大病,不需要做化验和检查,还说这些检查都是多余的,拒绝配合,如果你是接诊医生,正确的是:()

A.遵从患者的决定

B.再次详细询问病情,合理解释其必要性,征得患者同意

C.既然有所担心,那就算了

D.不能配合,不予强求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

解析:软组织的创伤根据皮肤或粘膜的完整性可分为闭合伤和开放伤两类。所以说开放性损伤与闭合性损伤的主要区别是皮肤或粘膜是否保持完整。

2.【参考答案】C.

解析:分情况讨论。个位数字为1,有11、21、31、41能被1整除;个位数字为2,有12、22、32、42能被2整除;个位数字为3,只有33能被3整除;个位数字为4,有24、44能被4整除;个位数字为5,有15、25、35、45能被5整除;个位数字为6,只有36能被6整除;个位数字为8,只有48能被8整除;共有4+4+1+2+4+1+1=17个

3.【参考答案】C.

解析:72瓶饮料共用去x67.9y元,把它改写成x679y后,应能被72整除。即79y能被8整除,则y=2;x+6+7+9+2=x+24能被9整除,则x=3.

4.【参考答案】D.

解析:由题意可知红球和绿球的总数减去5后是3、8的倍数,结合选项,只有D项的125满足题意,应选择D.

5.【参考答案】C.

解析:因为甲的苹果数是乙的2倍,丙最少要有11个苹果,所以总量减去丙的之后,剩下的苹果数必须是3的倍数,55-11=44以内的最大的3的倍数是42,那么丙有苹果55-42=13个,选择C.

6.【参考答案】B.

解析:老太太这么做法就是想省钱,我们应予以充分理解。但是作为一名医生,我们的执业操守是永远把患者的身体健康放在最高的位置。一定要耐心、强烈的责任心与老太太进行沟通和交流,使其配合治疗,告诉她检查出来病早治疗,检查不出来病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征得患者同意。

上文关于“卫生人才招聘-职业能力倾向测试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