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公共基础知识题(2)

2018-04-23 12:01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卫生人才招聘公共基础知识题,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卫生人才招聘公共基础知识题(2)发给大家。

1.【判断题】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归发现的人所有。

A.正确

B.错误

2.【单选题】花鸟画,指用中国的笔墨和宣纸等传统工具,以花、鸟、虫、鱼、禽兽等动植物形象为描绘对象的一种绘画。中国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花鸟画描绘的对象,实际上不仅仅是花与鸟,而是泛指各种动植物,包括花卉、蔬菜、草虫、禽兽等类,它们往往被赋予某种象征意义。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

A.灵芝——如意

B.葫芦——智慧

C.荔枝——尊贵

D.石榴——多子

3.【多选题】以下古语包含“仁爱”原则,可以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提供借鉴的是()。

A.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B.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C.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D.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单选题】人们常说“切莫贪便宜,便宜没好货”,这主要是基于()而言的。

A.价格与价值是相违背的

B.商品的价格决定价值

C.价格影响供求

D.商品的价值决定价格

5.【单选题】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的特点。

A.民营和国营

B.法人和自然人

C.公益和慈善

D.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6.【多选题】邓小平说:“社会主义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公有制包括()。”

A.全民所有制

B.集体所有制

C.承包制

D.股份制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

解析:《民法总则》生效后,未规定的事项仍适用《民通》的规定。《民法通则》第79条规定:“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隐藏物,归国家所有。接受单位应当对上缴的单位或者个人,给予表扬或者物质奖励。”不是归发现人所有,故本题说法错误。

2.【参考答案】B.

解析:B项葫芦代表和谐美满、互敬互爱,而不是智慧,故本题答案选B.

3.【参考答案】CD.

解析:选项A是修身养德的座右铭,排除A项;B项主要用来说明诚信的重要性,排除B项;C、D两项都包含“仁爱”的原则,有利于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故本题答案选CD.

4.【答案】D.

解析:无

5.【答案】D.

解析: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的特点。其营利性体现为追求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其公益性体现为国有企业的设立通常是为了实现调节经济的目标,起着调和国民经济各个方面发展的作用。故本题答案选D.

6.【答案】AB.

解析:公有制包括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这两种类型。全民所有制是指全体人民作为一个共同体,共同占有生产资料,其产权具有不可分性,由全体人民作为一个共同体共同行使产权。集体所有制是社会主义社会中生产资料和劳动成果归部分劳动群众集体共同占有的一种公有制形式。故本题答案选AB.

上文关于“卫生人才招聘公共基础知识题(2)”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