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模拟题(2)

2018-05-28 16:52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模拟题,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模拟题(2)的内容发给大家。

1.气性坏疸最关键的治疗措施是:()《外科学

A.彻底清创

B.及时应用抗生素

C.高压氧治疗

D.应用气性坏疸抗毒血清

2.一成人烧伤面积60%,7小时后入院,经注射吗啡,头孢类抗生素和生理盐水1000ml,仍有休克,应考虑为:()《外科学

A.感染性休克

B.中毒性休克

C.心源性休克

D.低血容量性休克

3.提高胃癌治愈率的关键在于:()《外科学

A.根治性手术

B.早期诊断

C.综合治疗

D.放射治疗

4.腹股沟深环位于:()《外科学

A.腹股沟中点上方lcm

B.腹股沟中点上方2cm

C.腹股沟中点

D.腹肢沟中点下方lcm

5.鉴别腹股沟斜疝与直疝最有价值的临床特点是:()《外科学

A.疝块的形状

B.疝块的位置

C.回纳疝块后压住深(内)环,增加腹压是否脱出

D.是否容易嵌顿

6.下列情况禁用诊断性腹腔穿刺术的是:()《外科学

A.小二及老人

B.精神状态不正常者

C.严重腹胀者

D.昏迷者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解析:气性坏疽是厌氧菌感染的一种,即梭状芽胞杆菌所致的肌坏死或肌炎。本病发展急剧,预后严重,一经诊断,需立即积极治疗,其中最关键的措施是紧急手术清创。

2.【参考答案】D.解析:患者烧伤面积60%,属特重烧伤,主要病理改变是创面大、渗出多、组织肿胀,在最初24~48小时,会有大量体液丢失,患者处于低血容量状态,因此患者休克,应是低血容量性休克。补液1000ml,远不能纠正体液丢失量。因是伤后7小时,此时创面感染尚未形成,故不存在感染性休克和中毒性休克

3.【参考答案】B.解析:胃癌的预后与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组织类型,生物学行为以及治疗措施有关系。早期胃癌远比进展期胃癌预后要好。根据报告,施行规范治疗一期胃癌的5年生存率为82%~95%.提高早期诊断将显著提高胃癌的5年生存率。

4.【参考答案】B.解析:腹股沟深环,又称腹股沟内口或腹环,位于腹股沟韧带中点上方2cm处,是腹横筋膜随精索向外突出而形成的一个卵圆孔,即精索由腹腔进入腹股沟管的入口。

5.【参考答案】C.解析:腹股沟斜疝与直疝的鉴别点包括:发病年龄、突出途径、疝块形状、回纳疝块后压住深环的表现、精索与疝囊的关系、疝囊颈与腹壁下动脉的关系、嵌顿机会等。其中发病年龄、突出途径、疝块形状、嵌顿机会的区别只是统计学经验,并不绝对。回纳疝块后压住深环的表现、精索与疝囊的关系、疝囊颈与腹壁下动脉的关系的区别则适用于所有情况,但只有回纳疝块后压住深环的表现能在术前给出判断,所以它是鉴别腹股沟斜疝与直痛最有价值的临床特点。故选C.

6.【参考答案】C.解析:腹腔穿刺的禁忌证包括:严重腹内胀气者;中、晚期妊娠;既往有腹部手术或炎症史者;躁动不安不能合作者。小儿及老人、精神状态不正常者、昏迷者、病史不清者都不是腹腔穿刺的禁忌证。故选C.

上文关于“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模拟题(2)”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