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9.22)

2022-09-22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9.22),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单选题】

165.某小儿1岁,生后母乳喂养,未添加辅食,因颜面水肿来院就诊,患儿烦躁不安,易激惹,查体:面色苍黄,毛发稀疏,肝脏肋下3.5cm。血常规检查示:RBC2.5×1012/L,血红蛋白90g/L,该患儿最可能的诊断是

A.营养性缺铁性贫血

B.营养性巨幼细胞性贫血

C.营养感染性贫血

D.溶血性贫血

>>答案<<

165.【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营养性巨幼细胞性贫血临床表现:患儿皮肤、面色苍黄,颜面轻度水肿,多呈虚胖,毛发稀疏细黄。肝、脾多轻度肿大,贫血重者可出现心脏扩大,甚至心力衰竭。

神经、精神症状可出现烦躁不安、易怒等症状。维生素B12缺乏患儿常表情呆滞、目光发直、对周围反应迟钝,少哭不笑、嗜睡,条件反射不易形成,智能、动作发育落后,甚至出现倒退现象。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9.22)”,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9.21)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9.20)

【护理专业课】2022医疗招聘备考模拟试题(9.19)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