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四)

2018-11-01 11:11 医学教育网
|

关于临床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临床医学专业知识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女性库欣综合征患者有显著的男性化表现,最可能的诊断是

A 服用过量皮质类固醇激素

B 垂体ACTH分泌腺瘤

C 异位ACTH分泌综合征

D 肾上腺皮质腺癌

E 肾上腺皮质腺瘤

参考答案:D

解析:库欣综合征女性患者多出现月经减少、不规则或停经,痤疮常见,明显男性化比较少见,如若出现要考虑肾上腺皮质癌。垂体ACTH分泌腺瘤多出现垂体瘤占位的症状及视交叉受压迫的表现。肾上腺皮质腺瘤一般男性多见。

2、题干:双胍类降血糖药物的降糖作用机制是

A 激活过氧化物酶增殖体活化因子受体

B 增加基础胰岛素的分泌量

C 改变餐时胰岛素的分泌模式

D 延缓肠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E 抑制肝糖原的分解

参考答案:E

解析:双胍类降血糖药物的降糖作用机制为促进外周组织利用葡萄糖,抑制糖异生和糖原分解。磺脲类药物的降糖作用机制为增加基础胰岛素的分泌量。

3、题干:患者,男,16岁,因贫血来诊。化验血常规发现Hb72g/L,MCV75fl,MCHC31%,引起此种类型贫血的最可能疾病是

A 再生障碍性贫血

B 骨髓病性贫血

C 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

D 急性失血性贫血

E 巨幼细胞贫血

参考答案:C

解析:患者为青年男性,MCV75fl及MCHC31%提示为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见于:缺铁性贫血、海洋性贫血(即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铁粒幼细胞性贫血、慢性病性贫血。A、B、D、E选项均不符合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故选C.

4、题干:霍奇金淋巴瘤与非霍奇金淋巴瘤最具特征性的鉴别点是

A 起病方式

B 发热的热型

C R-S细胞

D 嗜酸粒细胞增多

E 嗜碱粒细胞增多

参考答案:C

解析:霍奇金淋巴瘤诊断金标准为找到RS细胞。

5、题干:患者,女,38岁,四肢无力,双下肢水肿及皮下出血点2个月,查尿蛋白(++),红细胞(++),ANA(+),有光过敏。最大的可能诊断是

A 多发性肌炎

B 系统性红斑狼疮

C 急性肾小球肾炎

D 慢性肾小球肾炎

E 过敏性紫癜

参考答案:B

解析:选项A,多发性肌炎可有四肢无力,但一般无肾脏受损,可排除;选项C、D、E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过敏性紫癜均无ANA(+),故可排除;有光过敏、肾脏损害以及ANA(+)可初步考虑系统性红斑狼疮。故选B.

上文关于“临床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四)”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