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护理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八)

2018-11-07 13:45 医学教育网
|

关于护理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骨折现场急救,错误的是()

A 重点检查有无内脏损伤

B 开放性骨折应现场复位

C 取清洁布类包扎伤口

D 就地取材,固定伤肢

E 平托法搬移脊柱骨折的患者

参考答案:B

解析:开放性骨折因与外界相通,创口有发生感染的危险,必须及时正确地处理创口,防止感染。现场复位会加重感染。

2、题干: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肺、心功能失代偿期出现神志恍惚、谵妄,则可能出现了

A 休克

B 出血

C 昏迷

D 肺性脑病

E 心力衰竭

参考答案:D

解析: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肺、心功能失代偿期呼吸困难加重,夜间为甚,常有头痛、失眠、食欲下降等,甚至出现表情淡漠、神志恍惚、谵妄等,这是肺性脑病的典型表现。

3、题干:全麻未清醒病人首要的护理措施是()

A 观察生命体征

B 补液

C 保持呼吸道通畅

D 观察意识

E 测定尿量

参考答案:C

解析:病人在全麻后未清醒前,应去枕平卧头转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呕吐误吸引起窒息。

4、题干:尿毒症病人最适宜的饮食是()

A 富含钙、磷

B 高热量与少量植物蛋白

C 高热量与少量动物蛋白

D 富含钠、钾

E 高热量、高脂肪

参考答案:C

解析:尿毒症病人控制蛋白质摄入量有利于控制血尿素氮升高,并降低血磷和减轻酸中毒。要求60%以上的蛋白质必须是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的动物蛋白(即高生物效价优质蛋白)。

5、题干:患者女性,29岁。确诊为葡萄胎,欲行刮宫术,护士遵医嘱准备好静脉通路并配血的理由是

A 防止清官时大出血造成休克

B 用于术前给药

C 术前需要输血

D 患者要求

E 医生建议

参考答案:A

解析:刮宫前配血备用,建立静脉通路,并准备好缩宫素和抢救药物及器具,是为了防治术中大出血造成的休克

上文关于“护理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八)”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