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口腔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九)

2018-11-08 13:45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口腔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造成局部义齿塑料基托内存在大量微小气泡的原因是

A 塑料调合时单体过多

B 塑料调合时单体过少

C 填塞塑料过早

D 填塞塑料过迟

E 热处理升温过快

参考答案:E

解析:试题难度:中,修复体产生气泡的原因:单体过多,一般塑料基托内产生不规则而较大的气泡;单体过少,珠状聚合体之间溶胀不充分,可产生许多微孔,均匀地分布在塑料基托内;热处理时升温过快,塑料表层先聚合,而其内部许多未聚合的单体挥发成气体,无法逸出已聚合的塑料表层,结果形成较多的球状小气泡,故本题答案选E.

2、题干:以下哪种情况适宜做桩冠修复

A 牙冠短小的变色牙

B 牙冠大部分缺损无法充填治疗

C 牙冠缺损至龈下2mm,牙周健康

D 牙槽骨以下的斜形根折,牙根松动

E 牙冠缺损4/5,牙周健康

参考答案:D

解析:桩冠禁忌证:1.18岁以下的青少年;2.有明显的尖周感染和临床症状者;3.严重的根尖吸收者,牙槽骨吸收1/3以上者,根弯曲且细小无法取得冠桩足够长度和直径者;4.根管壁有侧穿且伴有牙根吸收、骨吸收和根管内感染者;5.牙槽骨以下的斜形根折,伴折断牙牙根松动者;6.根管壁过薄,无法取得足够抗力形者;7.牙根长度不足,无法取得足够固位形、抗力形者。

3、题干:单端固定桥最大的特点是

A 基牙受扭力易损伤

B 制作复杂

C 修复后与邻牙接触不良

D 外观不对称

E 容易就位

参考答案:A

解析:单端固定桥由于桥体的一端游离无支持,当桥体承受[牙合。gif]力时,最容易产生杠杆作用力而破坏固定桥的稳定性,甚至导致基牙的损伤。

4、题干:多数上前牙缺失用活动义齿修复,在排牙时不正确的提法是

A 人工牙的颜色应与相邻天然牙协调

B 中线应与下颌前牙中线一致

C 人工牙的颈缘线与相邻天然牙的颈缘在同一水平

D 人工牙的大小应与患者面形协调

E 人工牙的排列应与颌弓形状相适应

参考答案:B

解析:排牙时要注意中切牙之间的接触点应与面部中线一致,特别是上中切牙间的近中接触点,更应居中不偏,以免影响美观。但下中切牙间的近中接触点因受邻牙的限制而稍有偏斜时,对美观影响不太明显。

5、题干:Kennedy工类牙列缺失者,当余留牙情况较差时,通常设计为

A 牙支持式

B 黏膜支持式

C 混合支持式

D 牙支持式或混合支持式

E 牙支持式或黏膜支持式

参考答案:B

解析:该类型的牙列缺失修复时,应注意减少基牙的负担,需由黏膜以及其下的牙槽骨支持。

上文关于“口腔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