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九)

2018-11-08 13:39 医学教育网
|

关于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下列的IP地址中哪一个是B类地址()

A 10.10.10.1

B 191.168.0.1

C 192.168.0.1

D 202.113.0.1

参考答案:B

解析:B类IP地址的第一字节范围从128到191.

2、题干:下列哪种技术不是实现防火墙的主流技术()。

A 滤技术

B 应用级网关技术

C 代理服务器技术

D NAT技术

参考答案:D

解析:防火墙总体上分为数据滤和应用网关等几大类型。根据网络系统的安全需要,可以在两网对接时,利用硬件防火墙作为网关设置实现地址转换(NAT)等方式来消除传统软件防火墙的瓶颈问题。由此可知NAT不是实现防火墙的主流技术。

3、题干:TCP/IP协议是一种开放的协议标准,下列哪个不是它的特点?()

A 独立于特定计算机硬件和操作系统

B 统一编址方案

C 政府标准

D 标准化的高层协议

参考答案:C

解析:TCP/IP具有下列特点:①开放的协议标准,免费使用,并且独立于特定的计算机硬件与操作系统;②独立于特定的网络硬件,可以运行在局域网、广域网,更适用在互联网中;③统一的网络地址分配方案;④标准化的高层协议,可以提供很多可靠的用户服务。

4、题干:在下列任务中,哪些是网络操作系统的基本任务?()①屏蔽本地资源与网络资源之间的差异②为用户提供基本的网络服务功能③管理网络系统的共享资源④提供网络系统的安全服务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D

解析:网络操作系统是指能使网络上各个计算机方便而有效地共享网络资源,为用户提供所需的各种服务自操作系统软件。网络操作系统的基本任务是:屏蔽本地资源与网络资源的差异性,为用户提供各种基本网络服务乃能,完成网络共享系统资源的管理,并提供网络系统的安全性服务。

5、题干:设有二元关系R和三元关系s,下列运算中合法的是

A RnS

B RUS

C R-S

D R×S

参考答案:D

解析:在并(U)、交(n)、差(一)三种运算中,都要求参加运算的两个关系具有相同的属性名表,其运算结果也与它们具有相同的属性名。即它们的表框架是相同的。由此可以看出,本题给出的两个关系R与S其表格框架是不同的(R是二元关系,S是三元关系),因此,它们不能作并(U)、交(n)、差(一)这三种运算。而两个不同框架的关系是可以作笛卡尔积(×)运算的。

上文关于“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