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财务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九)

2018-11-08 11:53 医学教育网
|

关于财务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几个单位共同拥有一块土地使用权,则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为()。

A 对这块土地拥有使用权的每一个单位

B 税务机关核定的单位

C 其主管部门

D 其中实际占用土地面积最大的单位

参考答案:A

解析:土地使用权共有的,以共有各方实际使用土地的面积占总面积的比例,分别计算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2、题干:在同一省管辖范围内,纳税人跨地区使用土地,其纳税地点是()。

A 在纳税人注册地纳税

B 在土地所在地纳税

C 由纳税人选择纳税地点

D 由省地方税务局确定

参考答案:D

解析: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管辖范围内,纳税人跨地区使用土地,其纳税地点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税务局确定。

3、题干:2014年3月,甲企业与乙企业签订了一份合同,由甲向乙提供货物并运输到乙指定的地点,合同标的金额为300万元,其中包括货款和货物运输费用。货物买卖合同适用的印花税率为0.3‰,货物运输合同适用的印花税率为0.5‰。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企业应纳印花税额是()万元。

A 0.24

B 0.15

C 0.09

D 0.06

参考答案:B

解析: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应适用不同税目税率经济事项的同一凭证,分别记载金额的,应分别计算应纳税额,相加后按合计税额贴花;如未分别记载金额的,按税率高的计算贴花。应纳税额=300×0.5‰=0.15(万元)。

4、题干:资源税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销售的,以()为课税数量。

A 开采数量

B 计划产量

C 销售数量

D 生产数量

参考答案:C

解析: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销售的,以销售数量为课税数量。

5、题干:根据土地增值税法规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免征或者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A 房地产出租

B 以房地产抵偿债务而发生权属转让

C 投资方以房地产进行投资、联营

D 接受投资方将接受投资转入的房地产转让

参考答案:A

解析:房地产出租,出租人虽取得了收入,但没有发生房产产权、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因此,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上文关于“财务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