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眼科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九)

2018-11-08 13:53 医学教育网
|

关于眼科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不通过眶上裂的神经是

A 三叉神经第1支——眼支

B 动眼神经

C 三叉神经第2支——上颌支

D 滑车神经

E 外展神经

参考答案:C

解析:眶上裂位于眼眶视神经的外侧,在眶上壁与眶外壁的交界处,由蝶骨大小翼组成。由此使颅中窝与眼眶相沟通。眶上裂的后端与眶下裂相汇合。第Ⅲ、Ⅳ、Ⅵ脑神经及第Ⅴ脑神经的眼支、眼上静脉、脑膜中动脉的眶支和交感神经等穿过此裂。该处的炎症、外伤、出血、肿瘤可导致眶上裂综合征的发生。

2、题干:一般认为角膜缘的后界止于

A 基质层止端

B 前弹力层止端

C 后弹力层止端

D 内皮细胞层止端

E 巩膜脊

参考答案:C

解析:角膜缘前界起于角膜前弹力层止端,后缘为后弹力层止端,宽约1mm.从临床角度讲,角膜缘是一些眼内手术的常用切口部位,为了使角巩膜缘和前房角相对应,目前多主张将角巩膜缘后界向后移0.75mm,这样,前房角的小梁网及Schlemm管等重要组织结构均包含于其中。

3、题干:角膜代谢所需氧的来源正确的是

A 80%来自角膜缘血管网

B 80%来自空气

C 80%来自房水

D 25%来自房水

E 20%来自角膜缘血管网

参考答案:B

解析:角膜的营养主要来自角膜缘血管网和房水。代谢所需的氧约80%来自空气,15%来自角膜缘血管网,5%来自房水。

4、题干:位于睑板内的皮脂腺为

A Meibom腺

B Zeiss腺

C Kranse腺

D Moll腺

E 以上都不是

参考答案:A

解析:睑板内有若干与睑缘呈垂直方向排列的睑板腺(Meibom腺),开口于睑缘,分泌并排出类脂质,对眼表面起润滑及防止泪液外溢的作用。

5、题干:眼外肌发育过程中,叙述正确的是

A 胚胎第4周,视泡周围的中胚层组织致密成圆锥形,为原始眼外肌

B 胚胎第5周时,可以分辨出4条直肌和2条斜肌

C 胚胎第5周时,各眼外肌完全分开

D 胚胎第7周时,各眼外肌完全分开

E 胚胎第9周以后,上睑提肌从上直肌分化出来

参考答案:B

解析:胚胎第5周时,源于中胚叶的眼外肌开始分化,第7周时,上直肌分化出提上睑肌。胚胎第3个月时,眼外肌肌腱与巩膜融合。

上文关于“眼科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