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口腔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

2018-11-09 16:35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口腔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为减少KennedyⅠ类缺损混合支持式义齿鞍基受侧向力而引起摆动的情况,设计时的措施不包括

A 设计间接固位体

B 双侧联合设计

C 减少牙尖斜度

D 设计弹性连接体

E 扩大基托面积

参考答案:D

解析:应设计刚性连接体增加稳定性。

2、题干:牙列缺失后牙槽嵴吸收最快的部位是

A 上颌结节

B 前磨牙

C 磨牙

D 腭穹隆

E 前牙区

参考答案:E

解析:上、下颌前牙区吸收速率快;后牙区、腭穹隆、上颌结节、磨牙后垫的改变最少。

3、题干:全口义齿基托吸附力的大小与下列哪项因素关系最大

A 人造牙的排列是否正确

B 颌弓关系是否正常

C 印模是否准确

D 基托磨光面是否正确

E 颌位记录是否准确

参考答案:C

解析:全口义齿的基托组织面和黏膜紧密贴合,其间有一薄层的唾液,基托组织面与唾液以及唾液与黏膜之间产生了附着力,唾液本身分子之间产生内聚力(粘着力),使全口义齿获得固位。吸附力的大小与基托和黏膜之间的接触面积和密合程度有关。接触面积越大、越密合,其吸附力也就越大。吸附力的大小和唾液的质和量也有关系。

4、题干:在剩余牙槽嵴中度吸收的情况下,下颌全口义齿基托边缘在下列哪些位置过短时会明显影响固位

A 唇侧边缘

B 舌系带

C 下颌隆突区

D 下颌颊侧翼缘区

E 下颌舌侧翼缘区

参考答案:E

解析:下颌舌侧翼缘区对下颌全口义齿固位有很大作用,因此在此区基托应足够伸展。

5、题干:下颌全口义齿基托的封闭区是

A 唇、颊系带

B 磨牙后垫区

C 下颌舌骨嵴

D 下颌隆突

E 远中颊角区

参考答案:B

解析:边缘封闭区是义齿边缘接触的软组织部分,如黏膜皱襞、系带附丽部、上颌后堤区和下颌磨牙后垫。

上文关于“口腔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