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康复医学与技术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

2018-11-09 16:34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康复医学与技术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假肢交替迈步训练方法为先用假肢稳定站于地上,健肢向前、向后迈步3次,在第几步时,假肢开始向前迈步?()

A 2

B 3

C 4

D 5

E 6

参考答案:B

解析:交替迈步训练时先用假肢稳定站于地上,健肢向前、向后迈步3次,在第3步时,假肢开始向前迈步,然后健肢直立稳定站于地上,假肢向前、向后迈步3次,在第3步上,健肢开始向前迈步,反复重复以上顺序。

2、题干:下列关于膀胱控制训练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 必须定时进行膀胱残余尿量的监测,避免发生尿潴留

B 应避免膀胱过度充盈或者手法加压过分

C 膀胱反射出现需要一定的时间积累,因此训练时注意循序渐进

D 一般来说,膀胱排空活动与痉挛的发作关系不大

E 逼尿肌反射亢进时叩击膀胱区可能导致尿液返流到肾脏

参考答案:D

解析:膀胱控制训练的注意事项:①开始训练时必须加强膀胱残余尿量的监测,避免发生尿潴留。②避免由于膀胱过度充盈或者手法加压过分,导致尿液返流到肾脏。③膀胱反射出现需要一定的时间积累,因此训练时注意循序渐进。④合并痉挛时,膀胱排空活动与痉挛的发作密切相关,需要注意排尿和解除肌肉痉挛的关系。

3、题干:下列不属于康复医学服务对象的是

A 急性期及恢复早期的患者

B 残疾人

C 老年人

D 慢性病患者

E 正在抢救的患者

参考答案:E

解析:康复医学的服务对象为各种长期功能障碍的患者,包括残疾人、各种慢性病患者、老年人、急性病恢复期的患者及亚健康人群。

4、题干:患者闭日站立时身体}H现倾斜、摇晃,提示

A 前庭功能障碍

B 迷路损伤

C 视觉系统损伤

D 本体感觉障碍

E 小脑损伤

参考答案:D

解析:正常人站立在固定的支持面上时,足底皮肤的触、压觉和踝关节的本体感觉输入起主导作用,当足底皮肤和下肢本体感觉输入完全消失时,资势的稳定性立刻受到严重影响,闭目站立时身体倾斜、摇晃,并容易跌倒。

5、题干:烧伤患者尽早开始运动治疗的好处有哪些

A 防止呼吸系统感染

B 防止肌力减退

C 防止关节挛缩

D 防止血栓性静脉炎及压疮

E 以上都对

参考答案:E

解析:烧伤患者尽早开始运动治疗可防止呼吸系统感染,防止肌力减退,防止关节挛缩,防止血栓性静脉炎及压疮等并发症的形成。

上文关于“康复医学与技术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