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财务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

2018-11-09 16:24 医学教育网
|

关于财务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某企业2013年度实现利润总额20万元,在营业外支出账户列支了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地区的捐款5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计算该企业2013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捐款数额为()万元。

A 5

B 2.4

C 1.5

D 1

参考答案:B

解析: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20×12%=2.4(万元)。

2、题干:美国微软公司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

A 20%

B 25%

C 30%

D 33%

参考答案:C

解析:居民企业以及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且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非居民企业,适用税率为25%.

3、题干: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属于居民纳税人的是()。

A 在中国大陆定居的中国公民

B 在中国大陆定居的外国侨民

C 具有中国国籍,但未在中国大陆定居且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大陆居住不满1年的华侨

D 不具有中国国籍,但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大陆居住满1年的外籍人员

参考答案:C

解析:定居是指有习惯性居住,选项A、B符合住所标准;居住满1年,选项D符合时间标准。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的界定没有国籍标准。

4、题干:针对每月发生的各项间接计入费用,不是按月在各批产品之间进行分配,而是在产品完工时,在各批完工产品之间进行分配的方法是()。

A 平行结转分步法

B 逐步结转分步法

C 简化分批法

D 品种法

参考答案:C

解析:简化分配法是指针对每月发生的各项间接计入费用,不是按月在各批产品之间进行分配,而是将其分别累计后,在产品完工时,按照完工产品累计生产工时的比例,在各批完工产品之间进行分配。

5、题干:甲公司“盈余公积”科目的年初余额为1000万元,本期提取270万元,转增资本160万元,该公司“盈余公积”科目的年末余额为()万元。

A 1070

B 1110

C 1430

D 1270

参考答案:B

解析:甲公司“盈余公积”科目的年末余额=1000+270-160=1110(万元)。故选项C正确。

上文关于“财务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