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护理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

2018-11-09 16:28 医学教育网
|

关于护理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一迁延不愈的营养不良患儿,凌晨护士巡视时发现其面色苍白、四肢厥冷、神志不清、脉搏减慢、呼吸暂停。应先想到()

A 呼吸衰竭

B 心力衰竭

C 感染性休克

D 低血糖症

E 低血钙症

参考答案:D

解析:在夜间或清晨时,营养不良患儿若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肢冷、脉弱、神志不清甚至呼吸暂停等,应首先想到自发性低血糖的可能。须及时诊治,否则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2、题干:患儿8个月,呕吐、腹泻3天,大便15次/日,皮肤弹性极差,无尿,血清钠140mmol/L.患儿脱水的程度和性质是()

A 轻度高渗性脱水

B 重度低渗性脱水

C 轻度等渗性脱水

D 重度等渗性脱水

E 轻度低渗性脱水

参考答案:D

解析:患儿呕吐、腹泻已3天,大便次数多,15次/天,水分丢失量大,且皮肤弹性极差、无尿,可诊为重度脱水;血清钠140mmol/L,在正常范围内,为等渗性脱水,因此本患儿脱水的程度和性质应判断为重度等渗性脱水。

3、题干:下列对大咯血出现窒息征象者的护理措施正确的是

A 患者取头高足低俯卧位

B 迅速清除口鼻血凝块

C 不可将头偏向一侧

D 鼓励其将血咽下,减少失血

E 无效时给予面罩给氧解除呼吸道阻塞

参考答案:B

解析:大咯血出现窒息征象者,应给予头低足高位,以利于血液排出,故排除选项A;同时,将头偏向一侧,防止舌根后坠,阻塞呼吸道,故排除C;鼓励患者将血吐出,防止形成血块,同时,大量血液进入肠道,被吸收后,易形成氨性脑病,故排除选项D;无效时只有行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才能解除呼吸道阻塞,故排除选项E.迅速清除口鼻血凝块,可有助于解除窒息,故应选B.

4、题干:患儿胎龄43周,体形瘦长,出生时无呼吸,肌力低下,苍白,全身有浑浊羊水,该患儿分娩后复苏的第一步应是

A 直视下,气管插管吸引

B 口罩或面罩法人工通气

C 气管内插管人工呼吸

D 面罩吸纯氧

E 脐静脉插管

参考答案:A

解析:患儿为过期产儿,出生时无呼吸,应立即气管插管吸取分泌物,尽快建立呼吸、循环。

5、题干: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在甲状腺大部切除术后出现呼吸困难的常见原因

A 一侧喉返神经损伤

B 双侧喉上神经内支损伤

C 伤口内出血或喉头水肿

D 双侧喉上神经外支损伤

E 甲状腺危象

参考答案:C

解析:选项A一侧喉返神经损伤主要引起声嘶;只有两侧喉返神经损伤才会引起失声或严重呼吸困难,故A错误;选项B喉上神经内支损伤,喉部黏膜感觉丧失,进饮食时可误咽,故B不对;选项D喉上神经外支损伤,使环甲肌瘫痪,引起声带松弛,音调降低,可排除;选项E甲状腺危象,临床主要表现为高热、脉快而弱、烦躁、谵妄甚至昏迷,常伴有呕吐、腹泻,但呼吸困难少见,故可排除;而甲状腺大部切除术后出现呼吸困难常见的原因有:①切口内出血压迫气管;②喉头水肿;③气管塌陷。选项C与之吻合,因此答案为C.

上文关于“护理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