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

2018-11-09 16:37 医学教育网
|

关于临床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经过搜集整理,特别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题干:一老年患者近来反复出现夜间呼吸困难,被迫坐起,坐起后呼吸困难减轻,最大可能诊断是

A 心源性哮喘

B 支气管肺癌

C 慢性支气管炎

D 变态反应性肺浸润

E 肺气肿

参考答案:A

解析:心源性哮喘发作时症状与哮喘相似,但多在夜间发作,被迫坐起,体位改变后呼吸困难减轻,加之本病人为老年人,无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史,所以首先应考虑为心源性哮喘可能性最大。支气管肺癌的呼吸困难会表现为渐进加重,咳嗽时可有血痰,所以本病人发作过程不支持本病。变应性肺浸润多有过敏史,常伴发热,也无夜间发作性起病的特征,所以不考虑本病。肺气肿为渐进性呼吸困难,病程长,活动后加重,故可除外。

2、题干:女性,平素体健,4天来高热、寒战、咳嗽、咳黄痰,伴右侧胸痛,胸透提示右肺中野片状阴影伴右侧中等量胸腔积液。对判断病原价值最小的措施为

A 抽取胸腔积液进行细菌培养

B 抽取血液进行细菌培养

C 痰液涂片进行革兰染色

D 咽拭子采集咽部分泌物进行培养

E 行纤维支气管镜下肺灌洗液培养

参考答案:D

解析:正常人咽部存在许多致病菌,所以对一名急性呼吸道感染,肺内有病变及胸腔积液患者,行咽拭子采集咽部分泌物进行培养意义不大。而其他各项则可对胸腔积液性质和病原菌的确立有较大的意义。

3、题干:Babinski征典型表现为

A 拇趾背屈,其他各趾向外呈扇形展开

B 拇趾跖屈,其他各趾向外呈扇形分开

C 仅拇趾背屈

D 五趾均背屈

E 五趾均跖屈

参考答案:A

解析:Babinski征典型表现为拇趾背屈,其他各趾向外呈扇形展开。

4、题干:下列哪项不是急性机械性单纯性肠梗阻的临床表现

A 阵发性腹部绞痛

B 腹部压痛甚轻或无

C 腹痛的同时肠鸣音亢进

D 全身情况比较轻且慢

E 有轻度腹膜炎表现

参考答案:E

解析:腹膜炎通常为肠壁血运障碍时所继发,也就是已发展至绞窄性肠梗阻,而单纯性肠梗阻不具有此临床表现。

5、题干:女,22岁,因服吲哚美辛数片后觉胃痛,今晨呕咖啡样胃内容物400ml来诊。既往无胃病史。首选的检查是

A 血清促胃液素测定

B B超

C X线胃肠钡剂

D 急诊胃镜

E 胃液分析

参考答案:D

解析:急性胃炎的确诊有赖于急诊胃镜检查。一般应在大出血后24~48h进行。胃镜检查是目前诊断食管、胃和十二指肠疾病最可靠的方法,其他任何检查方法,包括上消化道钡剂造影、胃电图和胃肠道彩色B超等都不能替代它。

上文关于“临床医学专业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模拟试题,请下载卫生事业岗位招聘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