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考试:卫生公共基础

2019-03-14 20:42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编考试:卫生公共基础”相信是很多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声波传导的主要部分是:()

A.耳廓

B.外耳道

C.鼓膜

D.中耳

E.外耳

2. 听小骨的组成包括:()

A.锤骨

B.砧骨

C.颞骨

D.颧骨

E.镫骨

3. 初级精母细胞最终形成几个精细胞:()

A.2个

B.3个

C.4个

D.5个

E.6个

4. 在精子发生过程中,染色体最终会形成多少条:()

A.20条

B.23条

C.32条

D.46条

E.48条

5. 卵子发生过程中最终形成几个卵细胞:()

A.1个

B.2个

C.3个

D.4个

E.5个

6. 人类染色体数目:()

A.20对

B.21对

C.22对

D.23对

E.24对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D.解析:中耳主要包括鼓室、咽鼓管和乳突窦、乳突小房。位于外耳与内耳之间,是声波传导的主要部分。

2.「参考答案」ABE.解析:鼓室内的结构主要有3块听小骨,由外至内为锤骨、砧骨和镫骨。三者形成听小骨链,连于鼓膜和前庭窗之间。

3.「参考答案」C.解析:初级精母细胞形成后,迅速进行减数分裂I,形成2个次级精母细胞。每个次级精母细胞再次减数分裂II,结果共形成4个精细胞。

4.「参考答案」B.解析:精原细胞核中的染色体数目是二倍体(2n),以人为例,精原细胞具有46条染色体(23对),在初级精母细胞形成后,最终会形成4个精细胞,染色体数目减少一半,有2n变为n,以人为例,精细胞中只有23条染色体。

5.「参考答案」A.解析:卵原细胞发育成卵子的过程称为卵子的发生,卵原细胞体积增大成初级卵母细胞,随着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大量分泌,黄体生成素渗入卵细胞,促使初级卵母细胞恢复并完成减数分裂I,形成两个细胞:一是次级卵母细胞;另一个体积很小,称为第一极体。减数分裂II后,次级卵母细胞形成一个卵细胞和1个小的细胞即第二极体;第一极体则形成两个第二极体。极体以后不能继续发育而退化、消失。卵细胞则成卵子,它们都具有单倍染色体,在人即为23条染色体。这样,1个初级卵母细胞经过减数分裂形成1个卵母细胞和3个极体。

6.「参考答案」D.解析:人类正常二倍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2n=46),其中22对为常染色体,1对为性染色体。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事业编考试:卫生公共基础”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事业编考试知识,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