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考试:医学基础知识

2019-03-14 20:55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编考试:医学基础知识”相信是很多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 动脉粥样硬化基本病理变化中可见大量泡沫细胞的是:()

A.纤维斑块

B.脂纹

C.粥样斑块

D.继发改变

2. 动脉粥样硬化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是:()

A.吸烟

B.遗传因素

C.高脂血症

D.高血压

3. 良性高血压的特征性病理改变是:()

A.细小动脉玻璃样变

B.细小动脉淀粉样变

C.增生性小动脉硬化

D.坏死性细动脉炎

4. 风湿病的特征性病理变化是:()

A.风湿小体

B.风湿结节

C.郎罕巨细胞

D.坏死性心瓣膜炎

5. 风湿性心内膜炎最常受累的部位是:()

A.三尖瓣

B.主动脉瓣

C.二尖瓣

D.肺动脉瓣

6.下列哪种新生的细胞是机化时出现的特征性细胞:()

A.平滑肌细胞

B.成纤维细胞

C.类上皮细胞

D.横纹肌细胞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B.解析:动脉粥样硬化脂纹期,光镜下可见大量泡沫细胞。

2.「参考答案」C.解析: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包括:高脂血症、高血压、吸烟、致继发性高脂血症的疾病、遗传因素、性别和年龄、代谢综合征。其中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是高脂血症。

3.「参考答案」A.解析:良性高血压的特征性病理改变是:细小动脉玻璃样变。恶性高血压的特征性病理改变是增生性小动脉硬化和坏死性细动脉炎。

4.「参考答案」A.解析:风湿病的特征性病理变化是风湿小体,又称为阿绍夫小体。

5.「参考答案」C.解析:风湿性心内膜炎主要侵犯心瓣膜,其中二尖瓣最常受累,其次为二尖瓣和主动脉瓣同时受累。

6.「参考答案」B.解析:机化指肉芽组织的形成过程,肉芽组织的特征性细胞是成纤维细胞(B对)。平滑肌细胞普遍存在于内脏器官中(A错)。类上皮细胞又称上皮样细胞,为肉芽肿的主要细胞成分之一(P79)(C错)。横纹肌细胞(八版生理学P43)指骨骼肌细胞和心肌细胞(D错)。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事业编考试:医学基础知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事业编考试知识,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