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考试:处理方式面试题

2019-03-14 20:57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编考试:处理方式面试题”相信是很多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患者出现上消化道出血时,应采取以下措施:

1.第一步,包括急救体位和操作。

(1)患者应采取平卧位,头偏一侧。

(2)保持呼吸道通畅,必要时吸氧。活动性出血期间禁食。

2.第二步,急症处理和纠正原发病。

(1)积极补充血容量:立即查血型和配血,尽快建立有效的静脉输液通道,尽快补充血容量。

(2)立即采取止血措施,包括:①药物治疗:尽早给予血管活性药物如生长抑素、奥曲肽及垂体加压素进行药物止血。②在药物无效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所致大出血时暂时使用气囊压迫。③如见有活动性出血或暴露血管的溃疡应进行内镜止血。④经上述疗法仍不能止血者,考虑手术治疗。

(3)积极治疗原发病:包括消化性溃疡或食管-胃底静脉破裂出血。

3.第三步,进行病情观测和心理安慰。

(1)进行严密病情观察

严密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如心率、血压、呼吸、尿量及神志变化;观察呕血与黑粪情况;定期复查血红蛋白浓度、红细胞计数。

(2)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慰,必要时可留一亲属陪伴病人。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事业编考试:处理方式面试题”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事业编考试知识,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