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公告通知 > 正文

苏州市属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通知

2016-04-11 17:13 医学教育网
|

4月10日,苏州市部分市属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13名专业技术人员。

在招聘会现场,各大医院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看看岗位,大多数都是临床医生和护理人员。至于招聘岗位,满足“二孩”医护需求成了新亮点。以市立医院本部为例,这次计划招录69名医护人员,其中有26个岗位要求应聘者具备妇产科、儿科专业。

市立医院本部人事部主任曹红波:“放开二胎政策了,今年明显分娩病人特别多,产科的工作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出生二胎(数量)高了,随之儿科的工作压力也跟着多了。”

目前,苏州平均每千名儿童拥有的儿科医生还不到0.4个,相当于2500个孩子合用1个儿科医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这一指标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每千名儿童至少拥有1名儿科医生。

报名者:“蛮紧缺的,儿科找工作还蛮好找的。”

缺口虽大,但卫生部门并没有因此放低录用门槛。在招聘现场,工作人员会对学历、专业进行从严审核,一旦不符合要求,就无法通过验证关。

市立医院本部人事部主任曹红波:“进编的话起点都是硕士。”

除了大量招录妇科和儿科医生外,在这次招聘中,护理岗位也吸引了不少男生报名。应届生小庄说,比起女生,男生从事护理岗位将能发挥更大作用。

报名者小庄:“比如说急诊、手术室 、 ICU都是很需要男生护理岗位的。”

从报名现场情况来看,妇科、儿科、精神科以及中医相关科室,都很热门。本月24号,所有报名人员将参加笔试。最后根据笔试、面试成绩、体检结果以及资格复查和考核情况,决定录取名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