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各地考试动态 > 浙江 > 事业编 > 正文

2018年浙江温州医科大学举办专科医师培训瓯江论坛

2018-12-14 13:4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专科医师培训的相关信息,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请参考:

12月7日至9日,由我校和学校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2018专科医师培训瓯江论坛在温举行,论坛吸引全国20个省市60多家单位的近100位代表参加。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副处长余秋蓉、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副校长王良兴、温州市医学会副会长胡方杰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良兴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并介绍温州和温医大的情况。他说,温医大作为全国最早开始规范化培训的单位之一,一直致力于住培与专培领域的探索。此次论坛也是学校对专培事业的一种助力,希望借鉴国内外各单位在专培方面的成功经验,助推区域专培事业的创新发展。齐学进和胡方杰希望各位医学同道,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国内外专家的辅导报告,加强相互间的交流探讨和学习反思,为建立专培体系而努力。余秋蓉从制度、政策、组织体系等方面阐述了住培与专培的区别。她肯定了温医大在院校教育、住培和专培领域所取得了成绩,希望通过会议与会者学习美国专培的先进经验,加强相关知识的储备,不断充实提升。

论坛以专科医师培训为主题,聚焦美国医学专业委员会(ABMS)、国家医学理事会联盟(FSMB)等机构在专科医师培训及考核领域的方法研究,结合当前国内初启阶段的探索实践,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学习借鉴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助力推动我国专科医师培训事业创新发展。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连庆泉教授在论坛上介绍了小儿麻醉领域在专培工作方面所做的探索与思考。美国医学专业委员会(ABMS)主席及首席行政官Dr.LoisMNora、美国联邦医务局联盟协会董事会主席Dr.PatriciaKing、佛蒙特州伯灵顿市佛蒙特大学医学中心首席医务官兼首席行政岗Dr.NormanWard、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专科处处长张力、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处副处长孙继红教授、北京人民医院教授姜可伟等中外专家围绕主题作主旨报告。

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基础上,继续培养能够独立、规范地从事疾病专科诊疗工作临床医师的必经之路。目前,中国医师协会已经遴选出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心血管内科、ICU等9个专科中共603个专科基地,其中,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共获得7个专科基地。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