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定向入编、拓宽晋升渠道、提高待遇…乡村医生福利待遇再提升!

2020-09-28 17:36 医学教育网
|

又一基层医务工作者的重大福利政策颁发啦!日前,医政医管局发布《进一步加强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的通知》明确提出完善财政补偿政策,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绩效工资制度,突出品德能力和工作业绩,科学设置评价标准,坚决破除唯论文、唯学历、唯外语倾向。这一政策在有利于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薪酬待遇以及职业发展空间!

画板 27

全国各地基层医务工作者利好政策

从2020年年初起,各大省份陆续公布了提升基层医生的各大福利待遇,这其中就包括河北、山东、贵州、吉林等地。

河北共产党员网发布文章《加强城乡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民》,提出建立健全村医准入条件和持续发展长效机制,保障村医合理收入,足额发放村医各项补助补贴,实行村医乡聘村用制度,乡镇卫生院与符合条件的村医签订聘用合同;

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关于加快落实基层职称制度的通知》,提出了完善标准和方式,坚决破除“唯论文”等倾向;落实“双线晋升通道”,让基层留住人才;加大岗位倾斜力度,促进基层用好人才;加大培训力度,鼓励基层培养人才;

遵义市委编办发布通知《“紧盯三个重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通知中提到推行新进乡村医生纳入编制内管理,实现一村一编制乡医

吉林省发布了《关于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8号党派团体提案的答复》,其中特别提到村医待遇方面问题,其中包括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基本药物补助,为符合条件的退岗村医发放养老补助,落实村卫生室运行经费

基层医务工作者如何考入编制?

对于基层医疗人员来说,各大单位可能会更侧重您的操作技能,毕竟在日常工作中光有书本上的知识可不够,跟需要的是医护人员的经验与操作。这一点对于医学应届生来说可能考试侧重点教小,但是拥有更清晰的操作思路和技能一定会为自己的面试加分!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体会,自己复习好像无头苍蝇四处碰壁,老师讲解好像醍醐灌顶、瞬间就能拓宽你的思路。可能有人要说了,每天工作上班没有时间去上课啊,哪里能有师资呢?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医学教育网网课可以365天无限次线上学习,更多数位师资在线指导!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22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官方政策:提高阳光收入、安排带薪休假…医务人员待遇进一步提升!

政策利好:“先上岗、再考证”考入医疗事业编正当时!

考入医疗事业编并不难,参考四步流程攻略快收好!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