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涨薪啦!基层工资制度大改,基层医生薪资大幅提升!

2021-04-20 17:50 医学教育网
|

日前,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开《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补短板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制度改革。

1

《通知》提出,要综合考虑公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绩效考核、人员结构、事业单位管理、经费来源等因素,合理核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

这意味着当下村医的工资评定制度将有一个很大的改动。总体而言,基层医生的薪资会有一个很大幅度的提升,并且,医生的诊疗水平和效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工资的上限!

当前,各地相当一部分基层村医受工资收入的困扰。尽管工作能力很强,基本诊疗水平很高,在缺乏高端诊疗器械的情况下,他们看病诊疗不比年轻医生和大医院医生差。但由于身处基层,绩效考核不透明、标准不清晰。因此他们常年只能拿着微薄的工资,有些甚至难以维持一家生计。

针对这一现状,不仅湖北省明确了优秀的村医可以获得更高的绩效工资,而且不少地方表示,要大力开展基层医疗队伍的工资考核制度改革。这意味着以后医疗能力越强、诊疗效果越好的村医,获得的机会越大,待遇也越高。

比如陕西汉阴,为村医建立工资发放、绩效考核、养老保险“三制度”,基层村医平均工资由2.6万元/年增长到4.8万元/年。

因此,村医一定要抓住政策利好的机遇,努力学习基层中医药知识,争取快速提升自己的诊疗水平,以争取提升自己的薪资待遇。

目前,我国中医药行业正在迅速完善崛起之中,而我国对于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响应国家政策、跟随中医药行业发展潮流,正小保建议村医报考中医推拿按摩师

中医推拿按摩师的职业定义

中医推拿按摩师是以中医手法作用于人体体表的特定部位以调节机体生理、病理状况,达到理疗目的的专业人员。

中医推拿按摩师的职能

中医推拿按摩,是中国起源很早的一种治病防病的养生术,至今已有5000年的历史。中医推拿按摩对骨伤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五官科等各科的许多疾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还具有保健强身的职能。

中医推拿按摩师通过中医理论以及推拿按摩技巧可以为受众提供舒筋活血、舒气通络、活络关节等作用改善身体内外平衡,达到治疗和保健的目的。

医学教育网中医推拿按摩师课程介绍

业内口碑师资授课 真正学有所得

王教授:

1

(点击上方图片免费试听中医推拿按摩师课程)

副教授,某中医药大学解剖教研室老师,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专业知识扎实雄厚,注重与学员互动交流。通过教学不但对学生进行知识传授,更注意学习方法的传授,不仅授之以鱼,还能授之以渔。

课程以理论精讲+实操强化,助您掌握一技之长!

2

现在报考中医推拿按摩师,考证镀金,工作学习两不误!医学教育网现在正推出中医推拿按摩师课程,学习+考试+取证一站式服务,专业老师授课,180天内不限次学习,快来点击下方图片抢购吧!

aa4aee846b53123b-0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购买)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乡镇卫生院,省级招聘来了!满3年考核合格,纳入编制!

村医入编何时正式落地?这一省份率先实现了!

国家卫健委发文:全国医疗机构新一轮查处开始,为期1年!

官方出台文件:基层公卫、医疗服务迎来重要调整!

重磅!国家数据公布:村医仅剩79.2万人!

12省市医改文件出台:重点培养这类基层医生!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