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疫情过后对医疗卫生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2020-03-05 16:01 医学教育网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疫情当前,很多医务工作者奋勇向前,毅然奋斗于抗疫的第一线,在此,医学教育网小编向您们道一声“辛苦啦,一定平安归来”!

今天医学教育网跟大家分析一下疫情过后对医疗卫生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疫情对医疗行业的影响:

1诊疗方式方面:

数字化医疗办公或将迎来春天,对大规模患者数据进行精准化、系统化的追踪和分析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

数字化网络化医疗的发展,对网络行医诊断、网络开药资质的需求明显。所以,争分夺秒的拿到医护资格证,执业药师资格证,健康管理师资格证等等,将是我们学医的小伙伴们的必要任务。

2分级诊疗方面:

分级诊疗制度将进一步完善,乡镇医院编制人员待遇有望进一步提升。

乡镇医院的编制机会将会进一步引进优秀人才,提高人员待遇。

3医院编制方面:

乱世出英雄,疫情见良医,医改将进一步加速,公立医院编制迎来机遇!

医改的加速会给我们学医的小伙伴们带来机遇和挑战,谁能抓住接下来这一轮的擂台战,谁能冲进公立医院的大平台编制,谁就是人生赢家。

4医疗人员数量方面:1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增加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岗位招募。

因此,此次疫情之后,极大可能会增加招聘数量,扩招编制。

疫情对医疗人员的影响:

1薪资待遇方面:

对医护人员加分、优先晋升、超岗聘用、提高待遇,以及对子女、家人也给予相应利好政策。

2招聘数量方面:

像前面讲到医疗人员招聘数量会增加,这对我们广大考生来说是好事,但随之也带来忧愁—竞争的对手也越来越多。

编辑推荐:

【考情动态】事业单位面临改革,是否要全面取消编制?

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公积金和社保构成

2020年医疗事业单位工资构成是怎样的呢?

疫情过后对医疗卫生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呢?以上小编的介绍,感谢查看。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