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事业编与非事业编的差距有哪些?

2019-09-16 17:58 医学教育网
|

问:事业编与非事业编的差距有哪些?

医学教育网回复:

一、稳定性

编内用工如果工作人员不犯太大错误一般不存在被解聘,比较稳定;至于编外用工事业单位虽然签订了劳务合同,但也是有随时被辞退的风险的,会根据单位实际效益决定工资待遇和是否解聘。现在的事业单位无论是在编的还是编外的都是采用聘用制,有编制相对有保障一些。

二、工资待遇

在编人员属于正式职工,其工资待遇都是按事业单位标准进行的,工资比编外人员高,比较有保证。而编外人员不属于事业单位正式职工,其工资待遇与正式职工有所区别,工资普遍较低。以社会保险为例,正式编制人员有“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而非在编人员虽然也有社会保险,但只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项。

三、工作内容

没有编制的人员往往要承担较大的工作量。你不做有随时走人的风险。至于有编制的人,或许会出现年纪大点的有时候领导也会使唤不动。

四、晋升途径

有编制的话可以考职称,也可以有升职的希望,没有编制的话你干几年都是普通科员。与此相关的各种福利待遇都收到了限制。比如之前有的疗养、年假等。

总之,能有编制总比没编制好。目前很多单位没有编制的人员基本上也是冲着编制来的,先呆两年,再继续考编。

编辑推荐:

国家卫生健康委: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县医院名单

政策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改进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医学教育网,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事业编与非事业编的差距有哪些?”,感谢查看!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