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卫生事业单位有哪些部门?什么是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2017-07-23 09:09 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事业单位有哪些部门?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什么是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它不属于政府机构,其人员与公务员性质也是不同的。我国的事业单位大体可以分为“参照公务员”(如看守所、交警队)、“全额拨款”(如学校)、“财政补贴/差额拨款”(如医院)、“自收自支”(如出版社)四类。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种类别。

了解什么是卫生事业单位之后看一下卫生事业单位的分类,卫生类事业单位主要包括各级各类医院、乡镇卫生院、妇幼儿童医院、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局、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局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