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考试都考什么?

2018-01-30 17:10 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笔试考试都考什么?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具体考试内容是什么呢?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1、作为医疗类的考试,医疗专业知识是必考的知识。在全国大部分的地区,医疗专业知识都是主要的考试内容,而且很多地方只考医疗专业知识。如临床医学的专业知识常考的内容包括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和儿科学。其中以内科和外科为重要的考试内容,尤其是内科学。所以在复习之前,我们应该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的复习时间,考的分值比较大的学科应适当的延长复习时间,对于妇产科学和儿科学的内容相对来讲,分配的时间应缩短一些,甚至一些地方按照历年的考试或者公告明确说明的只考内科学或者只考内科学+外科学的情况,我们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复习。除此之外,对于护理专业知识主要包括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等。其中尤以基础护理学为重点学科,部分地区公布的公告中只考基础护理学。所以在复习之前,大家先认真的读清楚公告中的内容,弄清楚到底考什么,然后才能做到有目的的复习。

2、部分地区在医疗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会考核医疗相关的法律法规、医学伦理学、医学心理学等边缘学科,这些学科的考试内容往往占分比值不会太大,但是也不能直接放弃。按照以往的统计,如果直接放弃这些边缘学科,考试通过的几率几乎为零,所以在复习过程中,看看这些所谓的“边缘学科”。

3、部分地区还会考核一些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等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内容。

综上所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主流是考试专业知识,但是也有医学相关的学科以及公务员考试内容,希望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的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各位朋友们!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