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1月7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1-07 09:3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1月7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2、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教育系统、海南、浙江等地宣讲,并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交流座谈。

3、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冬小麦、冬油菜播种面积已接近九成。

4、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消息,259.77万人通过2023年国考资格审查,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70比1。

5、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6、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50家国家临床医学中心。

7、11月5日,中国最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首次整机试车、推力最大的8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首台整机热试车均取得圆满成功。

8、加拿大要求三家中企撤出对加矿产投资,商务部回应,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9、中国空军公布参加第十四届中国航展阵容,歼-20、运油-20和攻击-2无人机等7型飞机将进行飞行展示。

10、银保监会公布暂行办法,将对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免收年费等多项费用。

11、当地时间11月5日,中国队夺得短道速滑世界杯混合接力冠军。

12、当地时间11月5日,中国选手韦筱圆卫冕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项目冠军。

13、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消息,泾阳县蒋刘遗址发现距今约5000年的大型环壕和墓地。

14、11月6日,雷佳音、殷桃分别获得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女主角奖,《觉醒年代》获最佳电视剧奖。

15、大陆专家表示,赠台大熊猫“团团”身体状况逐渐向好。

16、吉林印发方案,对获得中国专利金奖、银奖和优秀奖项目,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

17、安徽印发通知,12月1日起,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等7种疾病纳入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保障范围。

18、深圳发布规范,明确小学每班限45人,中学每班50人。

19、江苏: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络报名时间为11月8日至14日。

20、天象:11月8日,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观赏到月全食(红月亮)天象,19时前后观赏最佳。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