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12月28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2-12-28 14:06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2月28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6日至27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12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等。

3、中组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

4、中纪委消息,2022年11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301起。

5、最高法12月27日发布意见,明确居家办公或者灵活办公工资标准问题。

6、国家统计局消息,经最终核实2021年GDP现价总量为1149237亿元。

7、工信部消息,1—11月份,我国软件业务收入94672亿元,同比增长10.4%。

8、国家移民管理局明确,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

9、12月27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一号04星发射升空。

10、为期7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12月27日在我东海某海域结束。

11、国家卫健委12月26日表示,现阶段出现的所谓白肺与原始毒株和疫苗无关。

12、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根据实时动态监测,国内未发现德尔塔变异株在流行,也未发现德尔塔与奥密克戎重组。

13、国家广电总局发布通知,将开展“小程序”类网络微短剧专项整治。

14、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发布报告,2022年,中国体育健儿共在21个项目上获得93个世界冠军。

15、近日,宁波检察机关依法对十三届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

16、北京决定,对老年等人群发放血氧夹,鼓励社区卫生机构提供氧气灌装。

17、12月27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年产天然气达到500.6亿立方米,标志着我国建成首个年产500亿立方米特大型产气区。

18、人社部发布通知,拟探索将大数据、区块链等新职业纳入职称评审范围。

19、上海出台办法,对具有中职或者高中学历、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养老护理员分别给予3万元和4万元的入职补贴。

20、江苏南京明确,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增加带薪休假天数。

21、上海:“随申办”移动端上线“发热就诊查询”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一键查询、搜索距离自己最近的发热门诊。

22、江苏:原定于2023年1月份举行的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延期至2月底3月初举行。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