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月4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01-04 09:22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一些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的优势。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3年1月4日时政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1、1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函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祝贺他就任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

2、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于1月5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3、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要为重症高风险人群和困境儿童发放“健康包”。

5、国家卫健委表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

6、财政部1月3日对外发布“2021年度地方预决算公开度排行榜”,广东、河北、湖南位居榜单前三名。

7、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8、近期,部分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临时防疫措施,我外交部回应,将针对不同情况本着对等原则采取相应措施。

9、日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印尼生效。印尼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基础上,新增给予我国700多个税号产品零关税待遇。

10、1月3日24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11、民政部等四部门日前印发通知,提出到2025年底全国80%以上的县(市、区、旗)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

12、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寒假期间各地严防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13、人社部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详情

14、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投快递包裹超过21.3亿件,实现恢复性增长。

15、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3日12时,2023年元旦档总票房为5.5亿元。

16、国铁集团消息,2022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09亿元,投产新线4100公里。

17、北京出台办法,将建立市级急需保护的非遗项目目录,5年认定一次。

18、河南郑州下发意见,凡在郑州市中心城区具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的人员,可以在郑州申请登记城镇居民户口。

19、福建厦门发布通知,对在1月21日至27日期间开工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照每人每天150元的标准给予稳就业奖励补贴。

20、国考:1月3日0时至8日15时,考生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21、北京:2023年上半年小客车指标申报已开启,将于3月8日结束。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