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20日时政热点整理

2023-12-20 09:17 医学教育网
|

公共基础知识是事业单位考试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时政内容又成为公共基础知识中的重中之重。在时政的备考中大家要勤奋,养成勤看新闻、勤听新闻、勤做时政试题的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备考的优势。医疗卫生招聘时政热点整理,帮你轻松掌握时政知识。

12.20

1、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12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祝贺他当选连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

3、12月19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紧急预拨2亿元资金,支持甘肃、青海两省做好地震灾害救灾工作。

4、12月19日,国家发改委向甘肃、青海两省下达合计2.5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地震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应急恢复建设。

5、截至12月19日17时,国家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等三部门已累计向甘肃、青海两省地震灾区调拨中央救灾物资13.35万件。

6、截至12月19日下午,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已致127人遇难。

7、1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

8、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8.07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

9、教育部日前发文,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比例。

10、12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15元、400元。

11、国家医保局12月19日消息,全国各省份均已完成2023年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评估。

12、全国中医古籍文献资源普查工作标志性成果《新编中国中医古籍总目》19日发布,共收录中医古籍8650种。

13、12月19日,由我国建造的全球最大吨位客滚船“莫比·雷格斯号”轮在广州南沙启航。

14、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2023年中国票房收入为530亿元。

15、北京明确,明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门急诊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5000元。

16、浙江印发方案,职工基本医保个人历年账户余额可用于本人或其近亲属HPV疫苗接种。

17、安徽发文,在既有停车位安装充换电基础设施,无需办理备案审批等手续,自明年1月1日起施行。

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医疗卫生招聘时事政治:2023年12月时政热点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