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科目考什么内容?

2019-02-15 11:16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科目考什么内容?相信是很多考生非常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请参考: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科目组合形式主要包括:

(1)医学基础知识:医学基础知识主要涉及《生理学》、《解剖学》、《诊断学》、《药理学》、《医学伦理学》等,各个地市各个科目考察比例不同。

(2)职业能力测试及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验》主要考察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综合常识等内容。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主要考察应试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交流和思考、迅速而又准确地理解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数量关系部分主要考察应试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技能。《公共基础知识》主要测试应试人员对公共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履行公务员义务的必备能力和素质。

(3)专业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试:紧密贴合考生岗位出题,可能要求考生回答一些理论知识,如:请以左心为例,简述心脏的泵血功能?

实际操作技能考试练习题,如:

1.尿液分析的细胞结晶和管型分别的检验方法。

2.分子生物学检验的要求和方法。

卫生事业单位专业能力测试-实际操作举例:

试题:患者女性49岁,需做甲状腺手术,请你作手术区消毒,穿手术衣,戴无菌手套(在医学模拟人上操作)。

以上“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笔试科目考什么内容?”的内容有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特别推荐:

2019医疗卫生招聘网络辅导课程火热招生

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大礼包强势来袭 免费送给你!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