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复习技巧分享

2019-03-03 17:10 医学教育网
|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复习技巧分享”相信是很多医疗卫生招聘考试考生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希望可以帮到您!

说到备考事业单位考试,很多考生就开始头疼,这么多的书,这么厚的书我都要背下来吗?到底哪些是重点?为什么刚背过的知识点就忘了?大家都带着这么多疑问一头扎入书海中,在书海中挣扎,但是这样的挣扎往往不如人意,大家最后都会感觉到力不从心。那我们该怎么进行备考事业单位考试才会相对比较轻松,才会事半功倍呢。

我们都知道医学书本非常厚,并且医学的知识非常多非常杂,有的知识都是看上去相似但实际上却差之千里,有的知识虽然看上去差之千里但实际却可以联系到一起。所以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么多知识点中哪些是重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并且要知道这些重点经常是以什么样的题型出现,这样我们在记忆的过程中就能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去背诵,把我们的记忆力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那接下来就是记忆了,为什么各位考生总是有记不住,记性太差的想法,其实一方面原因是由于很多考生并没有掌握背诵的技巧,很多知识点不是靠死记硬背就能背下来的,为了能记牢,我们可以通过几种方式来进行记忆:1.理解的方式,如循环系统通过理解记忆做题更顺畅;2.生动的图形、动画的方式,如消化系统解剖,女性生殖系统解剖等;3.表格对比的方式,如两种消化性溃疡、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4.口诀方式,如急性肺水肿的处理口诀等。

最后,不管有什么技巧最重要的仍然是自己要下功夫去背,很多考生都是一个知识点只背一次,就满怀期待地希望至少到考试都不会忘,其实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人类的记忆一般记住一个知识点之后20分钟就遗忘了一半,如果不进行复习,经过一天之后记住的东西就只剩33%了,所以遗忘这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我们要进行反复的复习,特别是当天背过的知识点必须当天晚上以及第二天早上要重新复习一遍。所以只要大家有耐心的反复记忆,要通过考试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了。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复习技巧分享”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卫生医疗招聘信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