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政策解析 > 报名条件

2019年我能不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有答案了!

2019-01-21 17:12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现在距离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结束还有一段时间,还有不少考生由于不确定能不能考,陷入困惑中。医学教育网帮大家解答如下:

一、2019年是补考,但是不在去年报考时的工作单位上班了,如果还用之前的工作单位直接现场确认,不做更改。这样对考试和以后发证有没有影响?

2019年我能不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有答案了

医学教育网回答:尽量不要这样做。根据中国卫生人才网的通知,河北、吉林、黑龙江、浙江、江西、河南、新疆兵团考区2018年考试未通过考生,报考考区、考点、档案号、报考专业、考点、毕业学校、学校备注、毕业时间、毕业专业、学位、学制、最高学历、学历证书编号、单位名称、单位所属、单位性质相关信息无变化者,只需上传照片后点击提交报名信息,系统会提示自动确认,无需到现场递交材料确认。

大家注意这里很清楚写着单位名称无变化者,无需到现场递交材料确认。如果工作单位有变化,还是需要现场确认的。医学教育网建议按官方通知操作,避免后续出现麻烦。

二、执业药师可以直接考中级药师吗?

2019年我能不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有答案了

医学教育网回答:不可以。执业药师考试主管部门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药监局,药监系统),而中级药师(主管药师)考试主管部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卫生系统)下属的卫生人才交流中心。

也就是说这两个考试不属于一个系统的。而中级药师是卫生系统的药学中级职称,自然不能在执业药师的基础上考职称,而需要在同一系统内的初级药士基础上考职称。

三、护理类可以考药类吗?

2019年我能不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有答案了

医学教育网回答:根据河北省发布的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通知,是可以考的,只是需要从初级职称开始,比如想改报药学职称,只能从初级药士开始。(详见河北政策>>

当然了,目前仅仅发现这一例,其他省份尚不知道是否能跨专业报考,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四、在临床岗位上工作满2年就可以把护理职称改为医师职称吗?

2019年我能不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有答案了

医学教育网回答:理论上是可行的。具体的操作的步骤应该是先变更注册,注册在医院的医师岗,然后工作满2年。建议咨询当地卫计局(卫生局、卫计委),毕竟政策的解读是它们来做的,最为权威。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3年60万,还能领退休金,有卫生职称的人赚大了!>>

手把手教你2019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附常见问题解答! >>

2019年卫生资格考生请注意!猛戳下图开启辅导!

卫生资格好课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