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政策解析

3年60万,还能领退休金,有卫生职称的人赚大了!

2018-12-27 14:37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广东最近一项新政吸引了不少医学从业者的眼球,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广东省百名卫生首席专家下基层计划实施方案》,该方案指出,三年60万,招聘有卫生高级职称的退休医生前往卫生院工作,同时还能领原单位的养老金!这让医学教育网编辑大呼,有卫生职称的人赚大了!

广东省百名卫生首席专家下基层计划实施方案

方案原文表述:按照自愿报名、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面向全国选聘?100名二级以上医院具有高级职称且符合岗位条件的退休医生?,担任首席专家在我省47家升级建设中心卫生院全职工作3年,为基层卫生机构提供智力支持,缓解基层卫生人才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矛盾,带动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一、为什么有卫生高级职称的医生这么受重视?

物依稀为贵,有高级卫生职称的医生更是如此。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的规划与信息司提供的数据,医学教育网了解到,截止2017年末,全国有高级(主任及副主任级)职称的医生仅占7.8%,全国这么多医疗机构,有高级职称的医生简直比国宝熊猫还要珍贵。

再者,医生这一职业与别的职业不同,属于年龄越大,资历越高越值钱的职业。且一名医生先要从临床助理或者临床执业医师做起,在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积累经验和考职称,等到聘任上高级职称,一般年龄都比较大了,经验也比之前大大丰富。在相关专业内,享有的声望也是一般年轻医生不能比的。

二、退休高级职称医生下基层,一举两得!

中国基层医疗资源匮乏,缺乏优秀的、经验丰富的医生,年轻医生一般也不太愿意去基层工作。让退休高级职称医生去基层卫生院工作,能让经验丰富的医生继续发挥余热,弥补基层医疗资源的不足。

同时,退休医生拿到了3年60的酬劳,加上丰厚的退休金,为晚年生活增加了不少保障,可谓一举两得。

因此,考职称,不断考更高等级的职称应该成为每个医生职业生涯的重要部分!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9卫生资格考生请猛戳↓↓↓

卫生资格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