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政策解析

注意!2019宁夏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有特殊要求,必须到基层服务三个月才能报考!

2019-01-15 15:18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目前各地2019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通知都已经下发了,医学教育网梳理各省报考政策,发现宁夏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报考要求。

宁夏规定,报考中级职称考试必须到基层服务3个月。政策原文如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凡晋必下”的制度要求……全区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妇幼保健、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机构2018年报考医师类中级职称人员,必须有在基层单位服务累计满3个月的经历……用人单位要严格审核服务经历,将复印件送交各资格审核点,作为必备条件之一。

2019宁夏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有特殊要求,必须到基层服务三个月才能报考!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要求,评职称确实是需要到基层工作一年的。政策原文为:城市医生在晋升主治医师或副主任医师职称前到农村累计服务1年。

这里的主治医师即为中级职称,副主任医师是副高职称。这项政策是在最终评定环节起作用的。比如2018年考过了卫生资格考试,但单位一直没有给聘,给的原因是在农村服务的时间不足1年,这时候只要能满足基层服务满1年,基本上就能聘上了。

而宁夏的政策则有些不同,要想参加医师类卫生资格考试,首先得满足去基层工作3个月。把基层服务时间前置作为报考的必备条件了

考虑到参加卫生资格的考生多数为公立医院等机构医务人员,这意味着宁夏“凡晋必下”的政策覆盖的人群很多,考生们几乎都需要有基层工作经验。

因此,宁夏的考生报考医师类中级职称时要格外注意,看自己基层服务时间是否满3个月。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3年60万,还能领退休金,有卫生职称的人赚大了!>>

基层连续工作10年直接认定高级职称!>>

梳理各地2019卫生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发现三个共同点!>>

手把手教你2019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附常见问题解答! >>

2019年卫生资格考生请注意!猛戳下图开启辅导!

卫生资格好课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