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政策解析

基层连续工作10年直接认定高级职称,广东省这波职称政策火了!

2018-12-27 15:25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最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在介绍广东基层基层医疗卫生改革措施时提到,增设基层卫生人才职称晋升系列和全科医学职称系列。基层紧缺专业人才在基层连续工作10年可直接认定为副高级职称。

那到底哪些是基层紧缺专业呢?医学教育网了解到,对于全科、儿科、妇产科、精神科、影像科等人才,基层都很缺乏。

根据政策细则,医学教育网了解到,完成相关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中级职称后在粤东西北地区基层连续工作满10年的,年度考核及聘期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可由省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直接认定为基层副高级职称。

也就是说即使工作十年能直接认定高级职称,但前提仍然是参加卫生资格考试,取得了中级职称!

除了高级职称,在初中级等职称方面,广东也有政策。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出台的《广东省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医学教育网发现,广东计划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基层卫生人员数达到3.5以上,每万居民拥有3名以上全科医生,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数不低于其医师总数20%,县域内住院率达到90%左右。

除了制定未来规划,广东还公开招聘基层专业技术人才。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招聘1万名医、药、护、技类专业技术人员,要确保47家升级建设中心卫生院开业时达到县级医院人员配置标准。

大家注意,这里的专业技术人才,基本可以等同为卫生职称!因为卫生初中级考试,全称叫“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中级)”,也就是说,广东公开的照片的1万名医、药、护、技类人员都是有职称的!

综上,我们发现,有卫生职称的人员在广东医疗卫生规划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无论是初中级还是高级职称,在基层都能得到优待。但前提是有卫生职称。那怎样获得卫生职称呢?便捷、公平的方法就是参加卫生资格考试,通过考试后由单位聘任获得!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学教育网2019卫生资格报名季活动,考生速度戳↓↓↓

卫生资格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