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苏州大学药理

2015-04-23 15:24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苏州大学药理:

苏州大学药理学科是历史悠久的学科,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的原南通医学院,距今已有六十年建设史,是我国医学院校中较早建立的药理学教研室之一。1984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点;2002年被批准为苏州大学重点学科;2003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2008年在原药理学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苏州大学医学部药理学系,在国内药理学界有较好的学术声誉和学术地位,2014年药理学与毒理学ESI排名进入全球1%.

药理学系现有教职员工37人,其中教授11人(特聘教授6人),副教授及高级实验师17人,中级职称10人,具有博士学位32人,博士生导师11人,留学归国15人,医学|教育网整理药理学学科有一支素质较高的学科队伍,2003年,从美国哈佛大学引进学术带头人特聘教授秦正红博士为学科注入新的发展活力;2009年以来先后引进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特聘教授镇学初博士;中国科技青年奖(首届)获得者、特聘教授李凯博士;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苏州大学讲座教授杨金铭博士;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王光辉博士;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药理系助理研究教授,青年获得者、特聘教授许国强博士,日本富山医科药科大学博士、特聘教授毛新良等加盟药理学系使药理学系在学科建设上具备了快速发展的潜力。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