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百科 > 医学万花筒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药学博士生

2015-02-28 14:0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2014年清华大学药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完善适应高层次优秀人才特点和规律的选拔机制和模式,提高博士生招生质量,医学院拟按照如下办法进行2014年博士生招生工作。

实施原则:公平、公开、公正。

一、基本办法

博士生招生分2013年9月和2014年3月两次进行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直博生和普博招生仅在9月进行,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博士生招生仅在3月进行。在9月的博士生招生中,如完成博士生招生计划,则3月不再招收普通博士,如未能完成计划则在3月继续招普博生,3月与9月招生考核方式相同。

申请选拔方式均为网上报名、提交书面材料,择优选拔进行综合考试。

二、申请条件

对基础医学和药学研究有浓厚研究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的应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及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往届生。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申请者的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申请者持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申请者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其他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学习资格。

三、申请考核方式

入学选拔分为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和复试两部分。

(一)网上报名、提交申请材料

8月30日9:00-9月13日16:00登录yz.tsinghua.edu.cn按相关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手续并在规定时间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报名登记表(报名系统中填写、打印)。

2)、本人自述。

3)、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并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密封后在该信封的封口处加盖公章(本科和硕士阶段)。

4)、英语4级或6级通过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5)、如果有在核心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取得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请提交复印件或证明信。

会 搜
特别推荐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