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哺乳期的妈咪应该这样补充营养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哺乳期的妈咪应该这样补充营养”相信是处于产后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对于哺乳期的妈咪来说,营养状况和营养的补充格外重要。因为哺乳期的妈咪不仅要满足自身对营养的需求,还要分泌乳汁哺育宝宝,并给予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一切营养成分。所以为了哺乳期妈咪的身体健康和分泌乳汁的需要,必须给哺乳期妈咪补充充足的营养,饮食必须做到营养均衡。今天给你们说说哺乳期妈咪营养怎么补充。

妈咪产后营养状况对母乳和妈咪的影响

产后营养是产后康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母乳喂养的妈咪来说,产后营养也会直接影响其乳汁的质和量以及宝宝的生长和发育。

母乳喂养有很多好处,比如,有利于妈咪产后的恢复;有助于妈咪子宫收缩,预防产后出血;有助于减少妈咪蛋白质和铁等营养物质的流失;有助于产后妈咪体型的恢复;增加母子感情;为新生宝宝提供全部营养素,增强新生宝宝免疫力等。因此,保证产后营养充足,坚持母乳喂养,对妈咪的产后康复和宝宝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容忽视的。

妈咪在分娩之后,由于乳房需要分泌乳汁、子宫需要恢复、身体的各个系统需要慢慢恢复至产前的正常状态。这一时期的妈咪对能量及营养素的需要甚至超过了妊娠期,因此,妈咪休息是否充足,饮食是否科学合理,日常护理是否得当,心情是否愉悦,对于妈咪身体恢复至关重要。调养得当,身体恢复情况良好。调养不当,不仅会使身体各个系统无法得到恢复,还会留下健康隐患。

哺乳期妈咪营养补充的重要性

哺乳期的妈咪要十分注意产后营养,产后营养主要是指在产褥期通过饮食补偿妈咪妊娠和分娩时的消耗,促进母体组织修复,使内部各器官尽快恢复到非妊娠状态。产褥期指的是从胎儿、胎盘娩出至妈咪全身器官恢复或接近正常未孕状态的一段时间。妈咪分娩十分消耗体力。无论正常分娩的妈咪,还是剖宫产的妈咪,都会有失血,一般失血量在100~400ml。所以产后的妈咪会有疲惫感,肠胃功能比较紊乱,因此在饮食格外注意,及时科学合理的补充营养,对妈咪和宝宝都很重要。

对于选择母乳喂养的妈咪来说,产后营养格外重要,这影响着妈咪分泌乳汁的质量和新生宝宝的生长发育。因此,要均衡营养,保证足够的蔬菜和水果的摄入;补充充足营养素,如:蛋白质、水、微量元素等;还要注意保证足够的休息,对妈咪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正小保3_副本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哺乳期的妈咪应该这样补充营养”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产后恢复,喝红糖水并不能补血

是恶露还是大姨妈,傻傻分不清

产后大姨妈报道时间 与子宫恢复有关?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