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怀孕生产的代价有多大?身体的这些变化告诉你答案……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对我们女性来说,生孩子就是就是一道分水岭。

这些问题,当妈后你遇到了吗?

带孩子累的要命,几乎没时间收拾自己;

身材走形,肚子变大穿什么都不如以前好看;

体力、精力都在变差……

而这些「看得见」的变化可能还不是最困扰的。

怀孕过程中,胎儿一天天长大,妈妈腹部两侧的腹直肌会被逐渐增大的子宫「拉开」并向两侧分开。

而像一张大网,托住腹腔中的子宫、膀胱、肠道等器官的盆底肌,承托压力也一天天变大,渐渐变松弛。

承担着控尿功能的盆底肌是我们身上最任劳任怨的一块肌肉了。

一旦受损,打个喷嚏漏尿了,「下面」变松了、子宫脱垂、性功能障碍……带来的变化让妈妈们尴尬又无奈。

并且,在「别人都是这么过来的」「矫情」的传统偏见和舆论压力的影响下,更是给妈妈们带来了心理压力。

妊娠和分娩是妈妈一生中难忘的过程,有迎接宝宝到来的喜悦,也要承担生产带来的身体损伤。

不过,如果我们在产后积极主动地进行修复,就能告别很多产后带来的尴尬问题。

所以这几年,除了育儿,我们也说了很多有关「产后修复」的内容。

很欣慰,和前些年遮遮掩掩的情况相比,很多妈妈都能自发地分享在生育过程中那些「看不见」的疼痛:

盆底肌松弛、腹直肌分离……怀孕生孩子会对女性的骨骼、肌肉造成损伤,但生之前没人说,生之后毫无准备,每个妈妈都要自己摸索着上好这产后第一课——

产后修复

可网上搜到的大多是带有隐晦暗示的广告:「紧致」「缩阴」,更是加深了妈妈们的焦虑,不好意思正视产后修复,这个再正常不过,让每个妈妈都能回到健康状态的过程。

产后修复是个「综合」「系统」的过程,涉及妇产科、康复和塑形等多方面,很难用几篇文章就讲清,说透。

所以妇幼课堂联合多位专家开设网络课程,今日热点课程即可学习。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怀孕生产的代价有多大?身体的这些变化告诉你答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产后打喷嚏就漏尿?有多少妈妈还在忍受生娃后遗症

身价过亿,却被灌药节育、软禁13年:那个红遍全球的女神,怎么沦落成这样?

成为妈妈后 你是否后悔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