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羊水栓塞怎么提前预防?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羊水栓塞怎么提前预防?”相信是马上分娩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什么是羊水栓塞? 

羊水栓塞,是产科学上一种非常严重的并发症。生产时羊水栓塞怎么引起的?羊水栓塞怎么提前预防?

1、胎盘前置 

如果在之前知道自己怀的体位是胎盘前置,那么在生产的时候就一定要告诉医生,因为这说明是胎盘先出来,宝宝后面才出来,但是正常情况下都是孩子先从产道里出来,然后胎盘慢慢脱落之后再排出体外。如果是胎盘先出来的话,那么就非常容易出意外,如果处理不及时的话,就会出现大出血以及羊水栓塞的可能。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胎盘前置都会有这种危险,孕妈所要做的就是要与医生充分沟通,并且按照医生的引导来生。如果自己情绪比较稳定,并且状态非常好的话,那么生产也会非常顺利。

2、突发咳嗽 

平时咳嗽一声没什么,但是在生产的时候如果咳嗽就说明是不正常的,有可能是发生了这种情况,因为羊水进入了孕妈的血液里,并且随着血液流到了肺部,所以肺部才会觉得不舒服然后咳嗽。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是非常危险的,这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情况。

3、突发寒战 

正常情况下刚刚生产完,是会觉得有点冷,但是也不会突然出现寒战的情况,如果突然这样那么有可能是在生产的时候,羊水已经进入了身体,所以这时候就一定要紧急联系护士或者医生,看到底是不是羊水的问题。如果不是的话更好,只要多加一些被子就可以了,但是如果的确是羊水的问题,那么就要进行抢救了。所以这个情况孕妈不能忽略,一定要重视。 一般来说,出现羊水栓塞的情况都是非常突然的,也很容易被忽略,主要是因为羊水进入母亲的血液里,引起一系列过敏反应所导致的,有可能让血管内的血液凝固,并且引起肾功能衰竭,所以非常容易出现猝死的情况。不过如果抢救及时,还是有抢救成功的希望,所以孕妈在之前一定要定期做产检,如果发现有高血压或者水肿等情况,就要积极治疗避免更加严重。如果年龄较大,更是要注意,另外在分娩过程中如果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情况,就一定要及时告诉医生,这样他们才能提早做准备。

三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羊水栓塞怎么提前预防?”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中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剖腹产二胎真的比头胎更疼吗?

胎宝迟迟不发动,千万别大意了

脐带血是何方神圣 要不要存?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