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的是什么?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的是什么?”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核心提示: 儿童流鼻血主要是由于天气的原因、不良的习惯、外伤、营养缺乏以及自身的疾病而导致的,但是不管是一种原因,家长都要重视起来,因为儿童的年纪小,还正在发育中,如果这些疾病不治疗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所以及时治疗和预防都很最重要。

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很多儿童总会无缘无故的流鼻血,但是家长们就觉得是正常的,给孩子擦一擦就完了,但其实儿童流鼻血是有原因造成的,如果长期不管不顾的话,很有可能导致孩子的病情加重,所以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儿童找到流鼻血的原因,这样才能保证孩子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揭晓导致儿童流鼻血的五个因素。

一、习惯

因为很多的儿童年纪还很小,发育也还没发育好,如果经常抠鼻子的话就会导致儿童出现流鼻血的现象,所以家长要及时的纠正儿童的行为,这样才能避免孩子的坏习惯伤害了鼻腔。

二、外伤

因为儿童喜欢跑动,所以很有可能伤到鼻子或者是其他的地方,也就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如果一剧烈运动就流鼻血,说明伤到了鼻子里的某些部位,需要到医院检查病治疗。

三、季节

一进入冬天,天气也就会变得干燥,儿童的鼻腔会更干燥,所以就会流鼻血,这种情况可以往鼻子里面涂抹一些净水来改善。

四、营养缺乏

有的儿童不喜欢吃蔬菜,吃喜欢吃肉,但是肉里面的维生素含量太低,身体里面就会缺乏维生素,从而导致流鼻血,所以父母一定要让儿童营养均衡。

五、疾病

如果儿童患有感冒、肺炎、感染等疾病,都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因为这些疾病很容易让鼻腔充血,变得肿胀,造成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儿童流鼻血。

以上就是儿童流鼻血的原因的是什么,揭晓导致儿童流鼻血的五个因素的一些介绍,虽然流鼻血是常见的现象,但是引起的流鼻血原因还是很多的,所以需要家长们细心的观察,及时的带儿童到医院治疗,平时也可以多加预防,不让儿童挑食,让儿童养成良好的习惯。

正小保5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儿童流鼻血的原因的是什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疾病诊治与保健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掌握体温计使用方法,正确测量宝宝体温

宝宝发烧靠退烧药,慎用抗生素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