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掌握体温计使用方法,正确测量宝宝体温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掌握体温计使用方法,正确测量宝宝体温”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正确地测体温,才能知道你的孩子到底有没有发烧。首先你要选择一个好的体温计,再掌握方法,测的体温相对来会更精确一些,比较建议的两种体温计,一种是电子体温计,一种是耳温计。

至于测体温的方法,第一种测耳温。用耳温计测体温时,家长要注意一定要把宝宝的耳道打开,耳温计测的是骨膜的温度,如果耳道打不开可能测的不精确。很多家长反映孩子两个耳朵的体温不一致,相差一度甚至两度,有可能是耳道没打开,或者里面的耳屎太多挡住,因此探不到骨膜的体温。建议测耳温的时候把耳朵往后上方拉一下,这样耳道就打开了,再测体温相对来说就会更精确。有时候为了更精确,可以测三次,取平均体温。因为一般高温差别不大,而低温有时候测出来确实会存在一些差异,测多几次取平均体温就知道孩子到底有没有发烧。

另外,还有电子体温计,可以测几个部位,包括测口腔、测肛门、测腋下。中国很多家长不太接受测肛门体温,但事实上测肛门体温是最精确的,它最接近人体核心温度。测口腔温度可能中国家长也大都不接受,孩子可能也不愿意,发烧你再给他嘴里塞东西他不一定愿意含,特别是小的孩子。所以,电子体温计可以选择测腋下,测腋下尽量要把腋下的汗给他擦干再去测量,相对来说会精确。另外,测腋下体温的时候一定要把腋窝夹紧,夹不住可能测体温也不是很精确。对于测量的时间 每个体温计测量的时间都是不同的,大部分的就是设自动声响,听到“滴滴”声拿出来,直接读数就可以。

正小保8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掌握体温计使用方法,正确测量宝宝体温”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疾病诊治与保健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婴幼儿疾病:小儿发热的常见类型有哪些呢?

给宝宝喂药,千万别做这个危险动作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