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小儿感冒的发病原因和症状有哪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小儿感冒的发病原因和症状有哪些?”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生活中很多的孩子身体虚弱,容易受到外界很多的因素的感染,家长们应该注意孩子的冷暖问题,避免出现感冒,孩子感冒会出现很多的危害后果的, 首先了解一下小儿感冒的发病原因和主要的症状。应该注意及时的给孩子治疗。

小儿感冒的定义:小儿感冒是婴幼儿常见病,一年四季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发病。小儿感冒是现代医学所称的小儿急性鼻咽炎、急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病的统称。

小儿感冒的临床表现:普通小儿感冒初起的症状有:连续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子堵塞、发热头痛和嗓子肿痛。如果兼有感受风寒,还会出现怕冷、全身骨节痛等症状。

小儿感冒的病因: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少数由细菌感染引起。小儿感冒发生的频率与婴幼儿的体质强弱、营养状况有关。由于小儿脏腑之气未充,抗病能力较差,当气候急骤变化,衣被增减不及时,或洗澡受凉,坐卧当风,或护理不当时,外邪便乘虚侵入而致病。小儿患感冒后,应及时治疗,否则病程迁延,病情加重,还会引起许多疾病。 中医将小儿感冒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气虚感冒等类型。

尤其是雾霾天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带孩子外出,避免因为感冒出现呼吸道疾病,家长注意认识原因,及时的控制疾病,远离危害。

正小保8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小儿感冒的发病原因和症状有哪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疾病诊治与保健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掌握体温计使用方法,正确测量宝宝体温

宝宝发烧靠退烧药,慎用抗生素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