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宝宝患流感期间的均衡饮食要求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宝宝患流感期间的均衡饮食要求”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流感病毒侵入机体以后是否引起发病,主要与宝宝的免疫功能有关。平衡饮食是保障宝宝健康的基础。高脂、高甜饮食会降低人体免疫力。饮食过咸,会使孩子唾液分泌及口腔内的溶菌酶减少,并降低干扰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使流感病毒易进入呼吸道黏膜而诱发流感

2.要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当人体缺乏蛋白质时,会使免疫细胞中的淋巴球数目大量减少,造成免疫机能严重下降。蛋白质主要从瘦肉中取得。对于不爱吃肉的幼儿来说,豆腐、豆类、坚果和鸡蛋等也是很好的替代食品。

3.多食富含铁的食物。缺铁幼儿的免疫能力比保持正常铁吸收量的幼儿要低。这是因为人体内铁元素含量不足时,免疫系统中起控制调节作用的T细胞含量就会下降,从而造成免疫系统无法有效运作。富含铁质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脏、肉类、猪血、鸭血、蛋、深色蔬菜等。

4.多吃含锌的食物。人体中许多种酶必须有锌参与才能发挥作用,锌对调节免疫功能十分重要。此外,它还有另一个功能,就是抗感染。锌能激活200多种对生命重要的激素和酶,帮助免疫系统发挥最大的保卫作用。富含锌的食物主要有海产品、瘦肉、粗粮等。如:牡蛎、螃蟹、豆类、牛肉、羊肉、鱼干、扇贝、猪肝、小麦胚芽等。

5.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它可以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使之成为一个屏障,阻止病毒进入人体组织,保护肌体器官。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主要有鲜枣、猕猴桃、柚子、青椒、番茄、草莓、黄瓜、菜花、白菜、油菜、芹菜、萝卜等。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宝宝患流感期间的均衡饮食要求”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疾病诊治与保健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造成宝宝流感的原因有哪些?流感和感冒有社么区别?

宝宝每个月龄不能做的事情,新手宝妈收藏起来

99%的人不知道孩子成长的10大敏感期!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