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宝宝每个月龄不能做的事情,新手宝妈收藏起来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宝宝每个月龄不能做的事情,新手宝妈收藏起来”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宝宝出生的第一年很多的事项都有讲究,在0-12个月里每个月的注意事项,宝妈必须知道。

第1个月

不要给宝宝剪头发,给宝宝剃月子头会容易伤害到宝宝娇嫩的皮肤。也不要给宝宝绑腿,这样子不利于宝宝的运动和血液的循环。不要挤宝宝乳头,会引起皮肤皲裂有发生炎症的风险。还有就是不要给宝宝枕枕头,容易让宝宝有窒息的风险。

第2个月

不能摇晃宝宝哄睡,会让宝宝有摇晃综合征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不要焐热宝宝,捂热宝宝容易引起宝宝的湿疹。不要亲吻宝宝,口水里面很多细菌,容易引起宝宝的皮肤过敏

第3个月

不要把宝宝一人留在无人照看的床上,桌子上或者沙发上,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已经会翻身,会有让宝宝从高处掉落的风险。

第4个月

不要给宝宝用闪光灯拍照,会损伤宝宝的视力,也不要给宝宝看电视等电子产品对眼睛发育不好。

第5个月

不要给宝宝添加有淀粉含量的食物,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对食物有过敏的情况,这样子还会导致宝宝体内的脂肪长得过快,导致宝宝肥胖等症状。

第6个月

不要给宝宝用豆奶、牛奶等去代替配方奶和母乳,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不好。不能纵容宝宝的脾气,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尽可能让宝宝先安静下来。添加的第一口辅食必须是高铁的米粉。

第7个月

不要纵容宝宝,当宝宝出现假哭的情况来表达自己的需求,应该制止宝宝,不能让宝宝通过这样的行为达到自己的目的,给宝宝造成错觉,以后有什么事情哭就可以了。

第8个月

不要给宝宝喝糖水、冰水等。不要吓唬宝宝天黑了外面有妖怪等之类话语,不然以后宝宝会怕黑,胆子小。

第9个月

不要给宝宝吃膨化类的食物,腌制类的食物,这样子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第10个月

不要给宝宝吃零食,尤其是糖果和巧克力,对宝宝的牙齿发育很不利。

第11个月

在宝宝自己玩的时候不要打扰宝宝,给宝宝独立思考的环境,不要去打扰,宝宝邀请你的时候才可以参与其中。不然中途打断宝宝会影响宝宝专注力的发育。

第12个月

在训练宝宝走路的时候,宝宝摔倒了,家长不要立刻扶起宝宝,引导宝宝自己站起来,这样子宝宝以后会更加独立。多和宝宝说话,鼓励宝宝说话,可以更好让宝宝的语言能力得到开发。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宝宝每个月龄不能做的事情,新手宝妈收藏起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疾病诊治与保健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疾病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掌握体温计使用方法,正确测量宝宝体温

宝宝发烧靠退烧药,慎用抗生素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