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肠绞痛会持续多久?怎么能缓解肠绞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肠绞痛会持续多久?怎么能缓解肠绞痛?”相信是处于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肠绞痛会持续多久?

宝宝肠绞痛一般持续2-3个月左右,之后就会好转。

肠绞痛常发生在三个月以内的新生儿,约有10%的小新生儿发病期会延长至4~5个月以上。新生儿长大之后,随着神经生理发育的逐渐成熟,肠绞痛的情形会逐渐改善。

新生儿肠绞痛有什么症状?

1、新生儿肠绞痛常见的症状是宝宝会突发性尖叫,有时会呈现声嘶力竭的大哭,甚至哭到脸红脖子粗也不肯停下来。

2、有些新生儿还会有头部摇晃、全身拱直、呼吸略显急促的现象;同时腹部往往会有些鼓胀、两手掌会握拳、两脚则会伸直或弯曲,妈妈摸宝宝的小手小脚会感到发冷。

3、上面这些表现可以持续数十分钟至数小时之久,妈妈无论如何摇、抱、哄,往往都不太有用,要直到宝宝哭喊到筋疲力竭方才会停止。有时在宝宝排便或放屁后会稍有改善。此种病症在任何时间都可能发生,不过最常发生在黄昏或傍晚,每天几乎都发生在某一固定的时段。

怎么缓解宝宝肠绞痛?

1、腹部按摩:

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沿着肚脐用手掌进行顺时针按摩(注意按摩前先搓热双手哦)每次轻轻按摩30到50下左右。腹部按摩有助于宝宝排气。

2、躺着“蹬自行车”:

让宝宝平躺放在床上,抬起宝宝的腿,在空中模仿“蹬自行车”的动作。当宝宝躺着“蹬自行车”时,因为气体是往上走的,所以宝宝的屁股抬起时,气就自然往上走,从肛门排出来了;相反,如果往下走的话,肠内气体会上逆,就容易造成吐奶了。

3、声音模仿:

现在有许多婴儿安睡仪,给宝宝播放心跳声或是海浪的声音来促进睡眠。这类产品是从国外开始流行的,我也购买过。其原理是模仿孩子在母体内的环境,心跳就是妈妈的心跳声,海浪类似羊水的声音。这些熟悉的声音会让宝宝有安全感,容易入睡。

4、襁褓:

这种方法大家都会,就是用被单将宝宝轻轻包裹起来,这种束缚感类似宝宝在妈妈子宫内的感觉,居住了十个月的“家”是宝宝最熟悉的,能获得安全感,就会慢慢安静下来。

5、坚持母乳喂养:

在婴儿饮食上,建议喝母奶。据研究统计,喝母奶的宝宝较不易有肠绞痛,因为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可能会促使肠道不适应而加重肠绞痛症状,当然哺喂母奶的母 亲也应注意不要摄取刺激性或易过敏性食物,如含咖啡因之饮料、牛奶及坚果类食物。

正小保7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肠绞痛会持续多久?怎么能缓解肠绞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宝宝换季过敏怎么办?分享几种脱敏妙招

攒肚子一般持续多久?应该怎么办?

【婴幼儿养育】宝宝屁股可以擦爽身粉吗?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