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这项 9 年前就被叫停的儿科检查,现在还有家长带娃做……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在我们微信后台,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家长问到「微量元素检测」的事儿。

娃生长曲线掉了一格,要不要做个微量元素检测看看缺什么?

儿保说 6 个月的娃都得做微量元素检测,说是为辅食添加做准备?

母婴店顺便做的微量元素检测,说宝宝缺钾还缺碘,这可怎么补呢?

实际上这种「检测」,在 2013 年就已经被国家卫计委叫停了,却还有机构违规操作。

让众多家长白花钱不说,还要因为检测结果不达标而十分焦虑。

目前常见的微量元素检测方式有:血液检查,头发检查,夹手指等。

但这些检测结果都没什么参考价值,已经有不少新闻证实,这只是商家为推销保健品设下的骗局。

这些高大上的检测背后,都是智商税。什么铁、钾、锌、碘,说得天花乱坠,就是想卖你保健品而已。

实际上,宝宝根本不用补充这些「微量元素」。平时营养均衡、奶量充足,日常饮食就能给予宝宝足够的保障,真正需要婴幼儿额外补充的,只有维生素 D。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这项 9 年前就被叫停的儿科检查,现在还有家长带娃做……”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穿上防辐射服有用吗?

吃什么可以最快补充胶原蛋白?

如何在家将肉弄成肉泥?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